寧波Delta捲土重來 河南禹州告急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3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寧波疫情 禹州疫情
浙江寧波疫情捲土重來,河南禹州初現無症狀感染者,全市停運停課停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新年期間,浙江寧波COVID-19疫情捲土重來,兩天內確診本土病例16例,其中至少10例來自同一工作單位,均為德爾塔AY.57病株。河南禹州市初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他們14日內無旅居史,禹州市全員只進不出、停運、停課、停業。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月2日0-24時,31個省區市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01例,其中陝西92例(西安市90例、咸陽市1例、延安市1例),浙江寧波市9例。

浙江省寧波市上輪疫情12月22日官方剛剛宣布基本得到控制,沒想到僅消停10天時間又捲土重來,新年第1天,寧波市新增確診本土病例7例,2日再確診9例,累計已達16例,這次又換了德爾塔的另一種毒株。

寧波疫情現聚集地 為德爾塔AY.57病株

健康時報消息,1月2日下午,浙江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提到,本輪疫情高度集中在寧波北侖區申洲公司。1月1日,北侖區新增本土確診7例(均為輕型),2日0-15時新增本土確診3例。北侖區不到2天內累計本土確診10例。

本輪疫情確診病例毒株基因組測序結果為德爾塔AY.57病株進化分支。該病毒病株與鎮海區、上虞區疫情的進化分支不一致,與近期越南發現的病例基因相似。

這些確診病例所在的寧波北侖申洲公司隸屬於中國寧波申洲國際集團,是集紡紗等所有工序的全鏈條紡織服裝企業。承接世界主要品牌的服裝生產,出口歐、美、東南亞30多個國家,大陸有10幾家子(分)公司。

紅星新聞3日消息,2022年1月3日,浙江紹興上虞區接金華市金東區協查函後,對一批越南進口的海順牌火龍果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通知所有在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2日期間相關市場的人員以及接觸、購買過海順牌火龍果的人員立即報備並核酸檢測。

目前,浙江省劃定中風險區2個,即北侖區新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廠區及宿舍區。

禹州初現感染者 14日內無旅居史 停運停課停業

界面新聞3日消息,河南省禹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2022年1月2日,禹州市核酸檢測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兩人系同一工作單位,從事相同工作。

男性56歲患者是火龍鎮劉溝村人,近14日內無外出旅居史。男性69歲患者是夏都街道華莊村人,近14日內無外出旅居史。兩人均每天騎電動三輪車從各自家裡到禹州市陽翟大道夏都工業園區的歐亞陶瓷有限公司上班,主要從事門衛、保潔等工作,中午和下午下班後騎車回家。

同時,全市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客運班線全部停運,商場超市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資供應之外」其它活動全停,旅遊景點等對外場所、洗浴中心等密娛樂休閑場所、餐飲機構等全停。全市各類中小學校(包括學前教育)、各類培訓機構、集中學習場所線下教學活動全停。

禹州全域所有人員只進不出,中心城區(五辦四鎮)所有人員不進不出,全市所有村(小區)設點防控。

@禹州發布微博消息,自2022年1月3日起,火龍鎮劉溝村、夏都街道華莊社區、夏都街道歐亞陶瓷有限公司調整為中風險地區。這些地區實行封閉管理,限制人員流動。

很多網友比較擔心,「無旅居史……慘了,外來人員還沒找到,希望河南火速控制住」、「最大的問題是傳染源在哪裡?怎麼被傳染?」、「他們沒有旅外史,是怎樣被傳染的?是否還有其他的病患?」、「無旅居史被查出感染,就說明還有其他人已經感染了,需要做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出來。希望不要擴散!」、「有旅居史才是緊張的關鍵根本不知道怎麼傳染的也不清楚危險再哪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