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紀委官員轟貴州腐敗 疑劍指栗戰書(圖)

發表:2022-01-0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紅紀委官員轟貴州腐敗,疑劍指栗戰書。
網紅紀委官員轟貴州腐敗,疑劍指栗戰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新年伊始,一名大陸網紅紀檢官員公開炮轟「原貴州省委主要領導人」腐敗。中共政治局常委三號人物栗戰書疑是被攻擊的目標。由於臨近中共高層換屆的二十大,此事背後釋出了中南海內鬥的強烈信號。

網紅紀委官員轟貴州腐敗 或涉中南海權鬥

大陸網紅紀檢官員「御史在途」(真名陸群)沉寂多年,在2022年新年第二天突然再度刊文,矛頭直指曾任「貴州省委主要負責人」的領導人。

在中共黨刊《求是》雜誌1月1日刊登習近平向「政治團夥」發出公開「宣戰」的講話稿之後,「御史在途」1月2日在新浪微博發布的這一篇題為《為一個被貴州官員逼上絕路的企業家「辦實事」的經歷》的長文,並附上調查報告。這篇文章現已被刪除。

但李嘉誠之子李澤楷控制的香港《信報》1月3日報導了該文主要內容。

「御史在途」這篇文章還附有調查報告,文章稱,湖南煤礦老闆曾盛國2010年到貴州安順市關嶺縣投資2億元人民幣開辦煤礦,5年後發覺疑遭相鄰「坪子地煤礦」盜採17萬餘噸煤炭。但是,官方地質隊勘察的最後結論是盜採6,000噸。曾盛國上訪至今沒結果。

據曾盛國舉報,貴州省委原主要負責人的舅子長期在安順一帶搞項目,涉嫌在背後為坪子地煤礦進行運作。

「御史在途」1月2日發布的題為《為一個被貴州官員逼上絕路的企業家「辦實事」的經歷》的長文,點擊顯示「此內容違規,無法查看」。(網路截圖

「御史在途」1月2日發布的題為《為一個被貴州官員逼上絕路的企業家「辦實事」的經歷》的長文,點擊顯示「此內容違規,無法查看」。(網路截圖)

時評人士岳山1月4日撰文分析,在中共的體制語境下,該文中提到的「貴州省委原主要領導人」,就是指貴州原省委書記。而2010年-2012年,在曾盛國案發生期間,在貴州擔任省委書記的,正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栗戰書

岳山介紹說,現年50歲的陸群曾任中共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早年就因網路反腐成為網路大V。2014年8月,陸群實名舉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在「金銀花更名」事件中「為利益集團代言」,據稱因此受到上級約談和批評,次年4月宣布辭職。之後,陸群到國企工作,現任中共湖南財信金融控股集團紀委書記。

岳山認為,陸群身在中共體制內,對中共嚴厲的言論管控應該非常清楚。此次他居然通過網路公開曝光觸及中共高層的事件,其動機非常可疑。他分析,如果不是陸群突然有了「敢於挑戰高層權貴的大膽」,那就是幕後有人支持他這麼做。

「陸群現職仍屬於紀委系統,這一系統最大的上級領導是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趙樂際當年就是在曾慶紅任中組部長時,被提為全國最年輕的省長。」岳山說。

香港《明報》2021年6月10日曾刊發署名評論文章表示,趙樂際與中共黨內各方都「關係良好」,他早年的發跡,得益於江澤民人事大總管曾慶紅。也有消息指,趙樂際是曾慶紅很早就布局下的棋子之一。曾慶紅是一代「帝師」,布下的棋子不會是一顆。最終,最重要的一顆棋子起了關鍵的作用。

岳山最後表示,習近平未能如願在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否定江澤民的「權貴共同腐敗路線」,因此,他連任的政治風險未能徹底解除。他認為,不擊敗江曾集團,習近平不要說二十大連任不利,可能性命也難保。「如今面對一波又一波江曾反習勢力的攻擊,習近平最終會痛下狠手嗎?」

中共政協新年茶話會 栗戰書缺席不尋常

2021年12月31日,中共政協舉行2022年新年茶話會,習近平、王岐山及其他5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現身,中共第三號人物栗戰書未有依慣例出席,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有人認為是栗戰書失勢的信號,但也有人說可能只是因為健康原因。

在此之前,栗戰書以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的身份,在2021年12月24日主持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32次會議閉幕會,並在表決完成後發表講話。同一天,他還主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6講專題講座。

香港《明報》1月3日報導稱,生於1950年8月的栗戰書,在政治局現任25名成員中,並非年紀最長者,中央軍委兩名上將副主席許其亮和張又俠、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副總理孫春蘭,都比他大。不過,在七常委中,他確實是年齡最大。今年二十大上,71歲的栗戰書退休無疑。

栗戰書一直被視為習近平的鐵桿支持者。2018年3月,中共人大通過了廣受爭議的修憲草案,正式刪除國家正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為習「三連任」鋪路,栗戰書則被視為這次修憲的「實際操盤者」。同年7月,栗戰書在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上,就公開要求確保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在十九大之前關鍵時期,香港《南華早報》專欄作家撰文稱,栗戰書女兒栗潛心和女婿蔡華波持有新加坡護照和香港身份證,是香港建銀國際資產管理聯席董事在香港經商,透過BVI公司「世喜控股」,以上億元價格豪置香港赤柱灘道住宅,並暗示栗的家人有斂財行為。但文章突然被秒刪,作者鄭重發布聲明道歉。

儘管港媒披露栗戰書不利消息遭全面封殺。香港反送中運動後,「港版國安法」在一片發對聲浪中出臺,該法案起草和立法則是栗戰書完成的。 

也有分析指,這次全國政協舉辦新年茶話會栗戰書罕見缺席,傳言說他可能身體原因請假,若消息屬實的話,這將讓習近平失去一條左臂或右膀,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將給習近平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和政治不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