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核大國發聲明 美中暗自較量核武(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05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戰爭示意圖(Adobe stock)
核戰爭示意圖(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在全球五個核大國罕見發表聯合聲明承諾防止核武器戰爭威脅的一天後,北京表示將繼續現代化改造其核武庫,並呼籲美俄削減核武庫。而美聯社報導,為防中俄的威脅,美國的核武政策也不大可能會有重大轉變。

白宮1月3日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避免核武器國家之間發生戰爭和降低戰略風險是我們的首要責任。鑒於使用核武器將造成影響深遠的後果,我們還確認,核武器,只要它們繼續存在,就應用於防禦目的、懾止侵略和防止戰爭」。

不過,中共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1月4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時表示,將繼續對其核武庫進行現代化改造,以解決可靠性和安全性問題。

法新社1月4日報導說,五個核大國之間關係緊張,要讓言行一致並非易事。全球對中共軍事現代化越來越關注,特別是中共軍方去年宣布開發了高超音速導彈。美國還表示,中共正在擴大核武庫,到2027年將有多達700枚彈頭,到2030年可能有1000枚。

傅聰在新聞會上還稱,有關中國正在大幅提高核能力的說法「不真實」,中國的核能力保持在國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在回答在臺灣海峽附近部署核武器的可能性問題時,傅聰稱,「核武器是最終的威懾力,它們不是為了戰爭或戰鬥」。

專家:預計美核政策不會重大變化

據美聯社報導,雖然拜登去年1月剛上任時曾預示美國承諾不會首先使用核武,然而,北京和莫斯科在核武方面的發展令美國的擔憂只增不減,這導致美國核武器政策不大可能發生重大轉變。

儘管拜登可能堅持做一些調整,但背離川普政策的勢頭似乎已經停滯。當拜登政府完成所謂的核態勢評估——對核武庫中武器的數量、種類和用途,以及控制其潛在用途的政策進行內部重新審視時,前景將更加清晰。結果最早可能在一月份公布。

去年夏天,私人衛星圖像顯示,中共正在建造大量新的核導彈地下發射井,11月的五角大樓報告稱,到2030年,北京的核儲備可能翻兩番。

「由於中國的所作所為,它確實改變了這次審查的面貌,」在川普政府期間擔任五角大樓最高核政策官員並領導2018年核審查的蘇弗說,「與其進行審查減少核武器的作用,現在他們不得不堅持到底,並決定如何在邊緣進行調整。」

美國國防部政策負責人卡爾早在去年6月,即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之前就表示,美國未來的核政策不僅受到中共核野心的影響,還受到歐洲盟友對俄羅斯的「真正焦慮」的影響。

五角大樓尚未公開討論核審查的細節,但似乎可能會保持核力量的現有輪廓,即海陸空武器的傳統「三位一體」,也可能對這支部隊進行超過1萬億美元的現代化改造,這是由奧巴馬政府發起並由川普繼續進行。

2017年1月,時任副總統的拜登在一次演講中曾說:「鑑於我們的非核能力和當今威脅的性質,很難想像美國首先使用核武器是必要或有意義的合理情景。」

不過,中國和俄羅斯已使「今天的威脅」發生了變化,這或許令拜登更加謹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