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粉紅絕境呼救 前官員嘆:政府不會在乎你(組圖)

發表:2022-01-0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粉紅 西安 疫情
近日西安因疫情宣布封城,其中一名曾辱駡方方的西安小粉紅因生活陷入困境引起社會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20年初武漢爆發疫情時,中國作家方方曾因發表「封城日記」而遭小粉紅圍轟。近日西安亦因疫情嚴峻、確診激增宣布封城,其中一名曾辱駡方方的西安小粉紅因生活陷入困境引起社會關注。

事件主角網名為「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據其微博言論顯示,他一直自詡愛黨愛國,去年武漢作家方方因寫武漢「封城日記」,他也曾加入圍攻方方的行列。但僅僅一年多後,在西安封城之際,有微博網友貼出「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因無法買藥而導致病情加重,目前其在網上公開自己的支付寶帳號募捐,向大眾求助。但卻有大批網友給他留言,叫他停止公開募捐。 「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也稱,因他手機號已經公開,導致罵他的電話和短信24小時持續不斷。

公開資料顯示,「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出生於1979年,曾是一名射擊運動員,與奧運金牌射擊隊教練李傑曾是隊友,他當時的教練名叫「朱賢強」。 13歲那年,他因被隊友誤傷導致殘疾,此後他做過3次手術,但在他受傷3年後,西安市灞橋體委(現改名文化體育局)表示不再管他,只賠償他3萬元人民幣。如今他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但治療需要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巨額費用,讓他家庭債台高築,難以為繼。

「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不禁說道,「國家的體育在振興,但是每一個國際金牌的後頭,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都是浪裡淘沙出來的。當初wrong不是受傷,那麼我現在回事什麼樣呢?很簡單的一個道理。我就是想知道為什麼,我為國家受傷後,後來國家不管我了?」

西安 運動員 小粉紅
西安一名小粉紅發文求助。(圖片來源:微博)

公開資料顯示,李傑是中國射擊運動員,2002年先在亞運會的10米氣步槍贏得金牌,後又在世界錦標賽的10米氣步槍中取得亞軍。 2004年,李傑在雅典贏得世界盃10米氣步槍季軍。 2006年他在多哈亞運會的男子團體氣步槍小項中,與隊友劉天佑和朱啟南共同贏得金牌,是此次亞運會的首面金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傑父母此前曾透露,1992年前後,灞橋射擊隊確實有一名少年隊員中槍,還是李傑將其送進醫院。但針對「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所指遭體育局拋棄的說法,西安市灞橋區文體局未作出正面回應,僅稱現在射擊隊並不在灞橋文體局的管轄範圍。

翻查「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目前在微博上的貼文,他仍繼續為自己辯解,並攻擊作家方方以及所謂的「恨國黨」。

曾擔任地方政法委書記的匿名人士認為,像「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這樣的弱勢人士,即便是拼命表現愛黨愛國,也不會令官方真正在乎他。

筆名「賣菜大爺的」網路評論員則撰文稱,「名字換成阻擊手行嗎」的問題涉及到城市低保、醫保、殘疾運動員保障等問題,「當鐵拳落在個人頭上時,他們才想起來需要有人為他們發聲。」

事實上,僅在最近一年,從辱駡方方的李丹身患癌症求助無門,到鄭州地鐵五號線遇難者沙濤的「小粉紅」妻子,再到西安這名身陷絕境的殘疾運動員,都不禁引發民間反思:中共官方漠視民生甚至生命的做法,真的值得人們再去擁護它嗎?

李丹 小粉紅
李丹在微博中說自己「被現實的鐵錘錘醒了」,對於以前經常罵人批評中國醫療行為感到後悔。 (圖片來源:微博合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