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俄派出維和部隊 哈薩克示威爆槍戰數十人死(圖)

發表:2022-01-07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薩克斯坦總統 (Kassym-Jomart Tokayev)
哈薩克斯坦總統 (Kassym-Jomart Tokayev)(圖片來源:YEVGENY BIYAT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哈薩克因為能源價格飆升問題,以致引爆示威衝突,如今已越演越烈,在該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宣布將會強硬應對後,示威者與軍警之間爆發了流血衝突。警方在6日表示,已經有數十人因為企圖闖入政府大樓,而遭到警方殺害。

哈薩克國際傳真社(Interfax-Kazakhstan)和俄羅斯塔斯社及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援引警方發言人報導稱,激進分子在5日晚間試圖攻擊政府大樓、阿拉木圖警局和軍需處。

發言人說,已經消滅數十位的攻擊者,警方已經在辨識他們的身分。

據路透記者現場報導,哈薩克之示威行動已進入了第三天,國內的最大城市阿拉木圖(Almaty)之主要廣場,已經有多名武裝部隊和軍隊進駐。

根據目擊者消息稱,隨著部隊不斷地接近抗議人潮,在現場可以聽見陣陣的槍響,不過目前廣場的狀況已經開始緩和了。

近日,哈薩克因液化天然氣價格的高漲,導致引爆全國示威潮,在周二至周三的示威中,有8名警員和國民兵身亡,托卡葉夫亦因此找來了以俄羅斯為首的集體安全組織,要求派出維和部隊。

6日,哈薩克國營電視台報導指出,哈薩克國家銀行因擔憂自己員工的安全,已經決定暫停業務,同時國內的網路也幾乎癱瘓了。

目前哈薩克全國已經進入緊急狀態至19日為止,且於晚上11時到早上7時期間實施宵禁。阿拉木圖的一位記者對CNN表示,當地的網路已經遭切斷,而且總統官邸與市長辦公室皆已熄燈,但有一萬多人聚集於市政大樓前,有人丟手榴彈和火焰瓶,現場一片混亂,同時也不確定槍聲到底是從哪邊傳出的。

石油資源豐富的哈薩克,其為世界陸地面積第9大國家,自從獨立以來已吸引許多外商投資,整體的經濟狀況尚可,可是國內獨裁統治亦時常引發國際關注。俄羅斯與哈薩克保持著密切的關係,而且莫斯科依靠該國的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來作為太空任務之發射基地,而且哈薩克1900萬人口之中,就大約有20%是俄羅斯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