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 抗戰中的十大漢奸能有好下場嗎?(圖)

發表:2022-01-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溝橋抗戰
抗戰中的十大漢奸,最終下場是甚麼?圖為「七七」事變守在盧溝橋的中國機槍手。(網絡圖片)

接上文:抗戰中的十大漢奸 最終下場是甚麼?

4、梁鴻志

1937年「七七」事變後,在日本侵略者的策動下,在上海組織維新政府,並擔任偽行政院長,賣國投敵。1938年3月28日在南京成立偽中華民國維持政府,管轄江蘇、浙江、安徽三省的敵佔區和南京、上海兩個特別市。任「行政院院長」,溫宗堯任立法院長。「維新政府」成立後,立即與日本簽訂《華中鐵礦股份有限公司設立要綱》等一系列協定,使日本得以迅速控制華中經濟,掠奪中國的資源和物資等。是年秋,在日本操縱下北上大連,與偽華北臨時政府頭目王克敏、王揖唐等商議成立偽中華民國中央政府,任偽中華民國聯合委員會委員。次年出任漢奸組織「大民會」總裁。

1940年3月汪精衛在南京成立偽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後,解散偽維新政府,出任汪偽政府監察院院長。在梁鴻志為日本服務的時期,日本人始終從工作、生活等多方面予以監視,並在每次偽行政院會議前與其閉門密談。1944年11月,汪精衛在日本病死,梁鴻志繼陳公博為偽立法院長。

下場:1945年,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後,梁鴻志攜兩妾、幼女逃往蘇州。10月2日梁鴻志在蘇州被捕,隨即被解押上海,送到楚園裡作了「楚囚」。在強大的社會輿論指責下,梁鴻志以漢奸叛國罪被判處死刑。11月9日在上海提籃橋監獄被執行槍決,結束了其罪惡的一生。

5、傅筱庵

傅筱庵,浙江鎮海人,曾出任北洋軍政府高級顧問,1927年當選上海總商會會長。北伐軍進軍上海之前,他認為北伐軍打不過孫傳芳的直魯聯軍,於是他將寳押給了孫傳芳。沒想到孫的直魯聯軍在北伐軍的進攻下,一敗塗地。他也因支持軍閥孫傳芳而被蔣介石通緝,被迫離開上海逃往大連。也就是在此時,他的內心已經在盤算著尋找新的靠山,並開始與日本人暗通款曲。通過杜月笙的斡旋,南京國民政府撤銷了對傅筱庵的通緝,傅筱庵得以返回上海,並出任漢冶萍公司股東聯合會會長。1937年日本人佔領上海後,傅隨即公開投靠日本人;1938年3月28日,在日本人的支持下,傅筱庵出任偽上海特別市市長。

傅筱庵公開叛國後,蔣介石極為震怒,命令戴笠對其實施制裁。當時,傅筱庵住在虹口區,屬於日軍重點設防地域,傅家距日本憲兵隊近在咫尺,身邊有32名保鏢不離左右,平時那裡日軍戒備森嚴,外人難以接近此地,更別提自由出入了。戴笠與手下反覆研究了各種行刺方案,始終感到難以有效地實施暗殺行動。戴笠提出,應該在傅身邊的人尋找突破口,物色可以行動的內線人物。經過反覆篩查,一個叫朱升源的人進入了軍統的視線裡。

朱升源是傅筱庵的親信,由於曾在日本人的工廠做過工,對日本人極為反感,他曾私下裡勸說傅筱庵,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不要緊跟日本人,傅筱庵對朱升源的勸說總是不置一詞。軍統對朱許諾,事成之後,會安排他離開上海,並給予優厚的獎金,保證他後半生衣食無憂,朱有些動心。在一再勸說傅筱庵回心轉意無果的情況下,朱升源徹底灰心了,同時也下定決心與軍統達成一致除掉這個鐵了心的漢奸。

下場:1940年10月11日凌晨,傅在參加了一個日本人舉辦的宴會後,疲憊不堪地回到家,為了不打擾夫人,自己獨自來到書房睡覺。朱升源覺得時機到了,他抄起一柄早已準備好的菜刀,這把菜刀被朱升源磨得鋒利無比。朱悄悄走進書房,見傅早已進入夢鄉,他舉起菜刀對著傅筱庵的脖子狠狠地砍了下去,頓時鮮血飛濺而出,傅連哼都沒哼一聲,被殺死在床上。

6、殷汝耕

殷汝耕,浙江省平陽人。早年留學日本,並通過日籍妻子與日本軍政界取得了聯繫。回國後,在各軍閥之間進行投機活動,後投靠國民黨親日派、新政學系首領之一的黃郛。

殷偽冀東政權成立後,殷汝耕全面奉行親日賣國政策。在軍事方面,與日本及偽滿、偽蒙疆政權先後簽訂了軍事性質的政治同盟,商定冀東海防由日本海軍艦隊負責;冀東接近東北的長城沿線,由偽滿政權負責治安;冀東與偽蒙邊境防務由雙方共同負責;各方實行軍事上的共同防共。在政治方面,殷偽政權各部門大批聘請日本顧問。為了尋求日本帝國主義的庇護和支持,殷汝耕還多次派人或考察團赴日本和偽滿等地活動。

在經濟方面,一方面尋求日本和偽滿的經濟支持,另一方面又大肆出賣華北經濟主權,使國民政府在財政上蒙受了重大損失。打著「自治」旗號的殷偽冀東政權,已成為日本帝國主義徹頭徹尾傀儡政權,它的出籠,使得華北政局更加動盪不安。於是,全國各界愛國人士十分憤慨,一致聲討殷汝耕的叛亂行經,紛紛要求國民政府明令討伐賣國賊,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南京國民政府曾經數次與日本交涉,要求取消該政權,但未得結果。

下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在日軍向北平大舉進攻之時,駐通縣的「冀東防共自治政府」所轄的保安隊第一、第二總隊官兵,在總隊長張慶余、張硯田率領下,於同年7月28日反正,將駐通縣城內的日本侵略軍一個中隊及特務機關人員等400多人全部殲滅,並活捉漢奸殷汝耕,收復通縣。可惜,殷汝耕在押送途中被日軍劫走。之後,他失去利用價值,逐漸被日本冷落。抗日戰爭勝利後,殷汝耕被捕,接受審判,被判處死刑。1947年,在南京老虎橋監獄被處決。

7、李士群

1905年生,浙江遂昌人,由上海美術專科學校、上海大學畢業。大革命失敗後,曾留學蘇聯,肄業於東方大學。1928年回國,1932年被國民黨被委為國民黨中央組織部黨務調查科上海工作區直屬情報員。抗日戰爭爆發後,潛伏南京,1938年逃至香港,投靠日本人,後回上海為日本侵略者做情報特務工作。1939年任汪氏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特務委員會秘書長、特工總部副主任,殘酷迫害抗日軍民。

下場:1943年9月11日,南京汪偽政府特工總部主任、警政部部長、江蘇省主席李士群,被日本憲兵特高課毒死。

8、陳璧君

陳璧君(1891~1959)廣東新會人,生於馬來亞檳榔嶼喬治市(今檳城),女。清光緒三十三年(1907年)在檳城與汪精衛相識,遂入同盟會。宣統元年(1909年)追隨汪去日本留學。二年,隨汪回北京執行暗殺攝政王的秘密使命。1912年5月,與汪精衛正式宣布結婚。1924年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被選為中央監察委員。「九・一八」事變後,她積極支持汪精衛對日本妥協的路線。抗日戰爭爆發後,隨政府遷往重慶。1938年12月19日,隨汪精衛逃往越南河內,叛國投敵,成為汪逆漢奸集團的重要成員。

之後歷任汪偽政權的國民黨第六次代表大會副主席、中央監察委員會常務委員、中央政治會議指定委員、東亞聯明中國總會常務理事等職,積極支持汪精衛投敵賣國的「和平反共建國」方針政策。1944年汪死後,陳南下廣州任日偽廣東政務指導員,企圖控制汪偽的廣東省政府。

下場:抗日戰爭勝利後,陳璧君於1945年9月12日被國民政府逮捕,1946年被國民黨當局以漢奸罪判無期徒刑,終身監禁。1949年5月,由蘇州監獄遣送上海提籃橋監獄繼續關押。1959年6月17日病死上海監獄醫院,年69歲。

9、丁默邨

丁默邨,湖南常德人。1921年加入社會主義青年團。後退出,加入國民黨。1937年任國民黨軍統局第二處處長。

1938年,日本侵略者妄圖撲滅上海抗日力量,擬組織一支特工隊伍,丁默邨被日本人選中。通過李世群拉線,丁默邨於同年冬潛往上海與日本人掛鉤。次年2月,丁默邨投拜日本大本營特務部長土肥原賢二。土肥原賢二派晴氣慶胤給予指導,復由大本營參謀總長下達《援助丁默邨一派特務工作的訓令》。至此,丁默邨正式投靠日本侵略者,並與另一漢奸李世群合組「特工總部」,丁、李分別為正、副主任。繼與汪精衛合流,大肆捕殺抗日誌士。日本記者稱之為「嬰兒見之都不敢出聲的恐怖主義者」,國人則稱為「丁屠夫」。

汪精衛死後,陳公博繼任。丁默邨於次年1月兼任偽最高國防會議秘書長。5月,調任偽浙江省省長、省黨部主任委員、駐杭州「綏靖公署」主任、省保安司令,集黨、政、軍權於一身。為謀取後路,丁千方百計與蔣介石的「軍統」要員戴笠、三戰區司令長官顧祝同聯繫。並通過戴、顧向蔣介石保證:「決心以原樣的浙江歸還中央」。

下場:抗戰勝利後,丁默邨功過難定,因為他先是漢奸後又變成臥底,更糟糕的是後來他保外就醫、遊覽南京的消息傳開,蔣介石一怒,下令槍斃丁默邨。丁默邨最終在1947年5月1號被「通敵叛國」、「戕害軍統、中統地下工作人員」理由判處死刑,執行槍決,時年46歲。

10、王克敏

王克敏原籍中國浙江杭縣(今餘杭),生於廣東。字叔魯。清末舉人。1903年任留日學生監督,後改任駐日使館參贊。1907年回國後歷任直隸交涉使等職。辛亥革命後,任中法實業銀行中方總經理。1917年任中國銀行總裁,並一度擔任北洋政府財政總長。1923年助曹錕賄選大總統。

1932年起,歷任南京國民政府東北政務委員、北平政務整理委員。1935年任冀察政務委員會委員。抗日戰爭爆發後叛國投敵。先後任偽中華民國臨時政府行政委員會委員長和漢奸組織「新民會」會長、偽中華民國聯合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偽國民政府華北政務委員會委員長兼內務總署督辦、汪偽國民政府委員等職。

下場:抗日戰爭勝利後,以漢奸罪被逮捕。1945年12月25日在獄中畏罪自殺。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