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擴散北京 天津暫停跨省客運

發表:2022-01-09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中國天津市爆發Omicron病毒變異株疫情,目前已暫停跨省客運及包車。由於怕病毒擴散到北京市,部分進京檢查站已經加強了防疫檢查,行程軌跡中包含天津市都要嚴格篩查,甚至有車輛被勸返。

據中央社報導,天津市道路運輸管理局緊急通知,自1月9日起暫停省際班線及省際包車業務。天津市內公車也有至少48條路線停駛。

天津市1月8日新增2例COVID-19本土病例,證實為Omicron變異病毒株,並另檢測出18例陽性感染者。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1月9日凌晨1點左右在視頻會議上強調要阻斷疫情傳播,「堅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

《新京報》報導稱,受本次天津疫情影響,部分進京檢查站已經加強了防疫檢查,行程軌跡中包含天津市都要嚴格篩查,並與單位或所在社區聯繫,簽訂防疫承諾書後才能進京,目前已有不少人員、車輛被勸返。

北京、天津和河北省地理上相鄰,過去強調「京津冀一體化」發展,人員往來頻繁。

北京市疾控中心1月9日發布消息,2021年12月23日以來途經天津市的在京人員立即主動報告社區、單位、賓館等,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北京市人員非必要不去津,天津市人員非必要不來京,建議京津通勤人員居家辦公。

目前,已經有一些從天津返回北京的市民接到了社區的居家隔離通知。1月4日從天津南開區返京的李先生,9日收到了社區的通知,要求他在家隔離至18日。

由於擔心社區封閉管理,1月9日上午天津的菜市場和超市出現了食品搶購潮。當地劉姓民眾早上7點左右前往家附近的菜市場買菜,「裡面已經是人山人海了」,目測排隊隊伍已經有200米。另一名王姓民眾也稱,家門口的菜市場一早就排起長隊,大部分常見蔬菜已經基本被買光,附近超市的配送服務也暫停。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