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職場 不可不知的4件事(組圖)

發表:2022-01-1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辦公室
辦公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職場上難免遇到很多的坎坷,遇到很多值得深思的問題,工作能力的提升需要學習老闆的品質、借鑑的經驗。本文分享四個法則,希望對你行走職場,有所幫助。

法則一、平視老闆,第一重要

成功自有道理,老闆創業打天下,一定有過人之處。學習老闆最優秀的品質和做事方式,爲我所用。老闆也有普通人的缺點,還可能是相當嚴重的缺點,這個就是你的優勢和機會。優勢互補是雙贏,故意發難是雙輸。

1、給老闆提供「選擇題」

不當老闆,不知道老闆的思路。員工和老闆的差別就在於,老闆只想宏觀的,說的是大概,是方向;員工只想具體的,希望告訴我怎麼做細節。如果懂得換位思考,你就不要向老闆提「問答題」:老闆,這事你說怎麼辦?而是向老闆提「選擇題」:老闆,我有幾個方法,1,2,3……你看哪個好?

2、大膽地向老闆提問

別看老闆平時與你說話不多,其實老闆很想知道你在想甚麼,用合適的方式告訴老闆你的想法。如果老闆說他喜歡看電子郵件,那就給他發電子郵件。但是,如果老闆不回答你,或回答的你不滿意,請不要介意,一是老闆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二是老闆沒有聽懂你的問題。

3、出了問題,早匯報

老闆最怕「馬後炮」,事情做砸了不要緊,趕快告訴老闆,也許還有救,先說事實真相,承認失誤,再承擔責任採取挽回的措施,最壞的辦法是不吭聲,眼看著小錯成大錯。也許你的錯,老闆以前也犯過,他有辦法去解決,可能你會被「罵」一通,但是你收穫了三個結果:被信任、學幾招、提高承受力。

4、堅持,堅持,再堅持

老闆錯了是常事,錯了就是錯了,但是你先要去執行,而不是爭論,不行動,因爲這個責任老闆擔;但是你必須堅持自己正確的意見,決不放棄,如果認定是對的,堅持自己的判斷,堅持自己的原則,最後你一定會得到老闆的支持。

5、你是「安眠藥」,也是「鎮痛劑」

老闆是這個世界上最容易患「失眠症」的人,也是最「痛苦」的人,你應當是老闆的「安眠藥」,也是「鎮痛劑」。最好的辦法是承諾,承諾結果和行動措施,我幹甚麼,怎麼幹,然後告訴老闆:「我會把事處理好,出事我負責!」

職場 出色
在職場,脫穎而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法則二、風頭,不能高過上司

出門在外,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地位,做好上司的陪襯,女性在穿著打扮上不要太過耀眼,別讓客戶的眼光都聚在你的身上而忽視了上司。

此外,在日程安排、酒店確定、合同談判等環節不要亂髮言,多維護上司的威信。

法則三、不要拿「經驗」當「聖經」

老闆喜歡按經驗出牌,不過,這並不代表你也可以拿「經驗」當「聖經」,經驗只是墊腳石,上去踩穩了,試一次,千萬別簡單模仿,畢竟你不是老闆,有時候按老闆的經驗反向思考,可能更管用。

法則四、提前做計畫,預測到變化

老闆的工作安排很多,如果員工不懂得時間管理的方法,就算加班也不會有結果。重要的是,提前做計畫,預測可能的變化,然後不折不扣地執行。

職場貼士:辭職的理由——不要因爲工作不開心而辭職,因爲下一份工作你也會有不開心的,辭職的惟一理由應該是你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