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3名官員落馬 其中一位正廳級3天前還曾出席會議(圖)

發表:2022-01-10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被正廳級女官員魏藝紅落馬
雲南被正廳級女官員魏藝紅落馬。(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1月10日訊】根據1月10日陸媒報導:雲南省普洱市具有政協黨組書記和主席頭銜的魏藝紅已經落馬,如今正在接受審查。根據當地報導,自今年1月起,魏藝紅曾多次出席會議,最近的一次出席時間是在1月7日的下午。

落馬的魏藝紅曾任普洱市的副市長

魏藝紅的官方履歷顯示,她出生於1966年1月,是雲南省西盟人。魏藝紅早期任職鄉鎮基層,在1998年時還曾擔任雲南省思茅市西盟縣委常委以及宣傳部部長。後又為共青團思茅市副書記、共青團思茅市委書記以及思茅市景谷縣的副書記一職。

2008年1月,魏藝紅曾任西盟縣的縣長,在2009年3月任普洱市的副市長,2015年9月時,曾任普洱市委常委、統戰部的部長、副市長,隨後卸去副市長一職。在2018年2月,她改任雲南省普洱市政協黨組主席和書記。

在被選為政協主席後,魏藝紅還曾提出了「六個必須」去勉勵全體的政協委員,同時提醒政協委員要達到守紀、講規、重品行。

普洱市另有兩個廳級官員落馬

近期中共雲南地方官員中又有多人遭調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在魏藝紅被查的前兩天,曾任雲南省普洱市的人大法制委員會的原主任委員、農業局黨委書記、局長且同時具有一級調研員頭銜的岩甾由於違紀違法遭革除黨籍和公職。

2021年5月,曾任雲南省普洱市委統戰部的原副部長以及市民族宗教委的原主任一職的陳江華因違法亂紀被革除黨籍和公職。

附錄:魏藝紅簡歷

魏藝紅,女,佤族。1966年1月出生於雲南省西盟縣。中共黨員,本科學歷。

1984年11月開始參加工作。1991年9月成為黨員。

1984年的11月至1992年的9月,曾任思茅市西盟縣課鄉政府的婦女幹事;

1992年的9月至1995年的8月,曾在雲南省委黨校的「政治管理大專班」脫產學習;

1995年8月至1998年3月,曾任思茅市西盟縣的岳宋鄉黨委的副書記、正副鄉長、代鄉長以及黨委副書記;

1998年的3月至1999年的1月,曾任思茅市西盟縣委常委和宣傳部部長;

1999年的1月至2005年的1月,曾任共青團的思茅市委副書記和共青團思茅市委書記;

2005年的1月至2008年的1月,曾任思茅市景谷縣委的副書記;

2008年的1月至2009年的3月,曾任普洱市西盟縣委的副書記和縣長;

2009年的3月至2015年的9月,曾任普洱市的副市長;

2015年的9月至2018年的2月,曾任普洱市委的常委、統戰部的部長及副市長,

2018年的2月,曾任普洱市的政協黨組書記和主席;

2022年1月被查;

責任編輯:木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