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列明朝16位皇帝的名字 可發現神奇巧合(圖)

發表:2022-01-11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太祖朱元璋(左)與明成祖朱棣(右) 
明太祖朱元璋(左)與明成祖朱棣(右)(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姓名學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中國人對待子女的姓名向來是從不馬虎;明朝的開國皇帝明太祖朱元璋就對名字能改變氣運這一說法深信不疑。正因如此,他給子孫後代起的名字也都暗藏玄機。怎麼說呢?其實,如果我們把明朝16位皇帝的名字全部聯繫在一起,就會發現一個很神奇的巧合。

朱元璋的確深信後代子孫的名字,若是取得好,能夠改變氣運,讓明朝的江山千秋萬代地傳承下去、綿延不絕。於是,朱元璋特地廣招能人異士,希望可以找到真正具有才學能力的人,並透過他將國家的運勢融入朱氏子孫的姓名之中。皇天果真不負苦心人啊!上天終於讓朱元璋找到了一位奇人。於是,這一位玄學高手經過一番研究之後,遂向朱元璋提出,世間萬物都是由金、木、水、火、土這五大元素組成的,因此,如果這五味元素相輔相成,不斷循環。如果將這五味元素運用在朱氏子孫的名字中,便能夠讓萬里江山持續在朱氏家族中傳承,明朝的江山自然能夠永保穩固,不致夭折。

因此,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就可以看到朱元璋兒子們的名字都是跟木元素有關,例如:朱棣、朱標、朱樉、朱棡等,這些名字代表的意涵,就是朱元璋希望他們朱家後代都可以長成參天大樹,繁衍生息,穩固地支撐起明朝的未來。

朱棣自然是不敢忘記父親的囑託,依舊採用五行元素來為後輩取名字。因此,朱元璋的孫子輩是跟火元素相關,例如明仁宗朱高熾、朱高煦,以及朱高燧等;火代表的意涵則是生生不息,永不熄滅,更廣的涵義自然是跟朱姓王朝能繁衍不止有關。

明朝歷代的皇帝均將先祖的囑託銘記在心,所以我們可以看見朱家歷代子孫的名字都是嚴格地按照五行順序來取名的。因此,當我們將明代這些載入了史冊的皇帝名字一一按照順序排開,就會發現與五行順序相關的這一大項明顯特點:明宣帝朱瞻基、明英宗朱祁鎮、明景帝朱祁鈺、明憲宗朱見深、明孝宗朱佑樘、明武宗朱厚照、明世宗朱厚璁、明穆宗朱載垕、明神宗朱翊鈞、明光宗朱常洛、明熹宗朱由校、明思宗朱由檢。

看見這些無一不是按照五行的循環起名字的皇帝名,是否覺得挺新奇的呢?其實,古人的智慧無處不在、俯拾即是,倘若我們多用些心思,就可以在諸多傳統文化中輕易窺見!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