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感染高峰未到 美國醫院已告急(圖)

發表:2022-01-11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1 月 4 日,美國馬薩諸塞州伍斯特市(Worcester)馬薩諸塞大學紀念醫療中心 ICU 病房的一間負壓室內,一名身穿全套防護服PPE 的醫務人員在為一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服務。該醫院表示他們那裡擠滿了病人,沒有多少床位了。(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1 月 4 日,美國馬薩諸塞州伍斯特市(Worcester)馬薩諸塞大學紀念醫療中心 ICU 病房的一間負壓室內,一名身穿全套防護服PPE 的醫務人員在為一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服務。該醫院表示他們那裡擠滿了病人,沒有多少床位了。(圖片來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感染新冠病毒(Covid)新變種「奧米克戎」(Omicron)的人數還在激增,這一波的感染高峰還未到來,但是美國大約四分之一的醫院已經報告「嚴重的人員短缺」。公共衛生專家警告說,Omicron毒株引發的新冠感染大激增可能會讓美國的醫療保健系統有瀕臨崩潰的危險。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的數據,大約四分之一的美國醫院報告「嚴重的人員短缺」。

在週六(1月8日)向HHS做出報告的大約5,000家美國醫院中,有近1,200家(佔24%)表示,他們目前正面臨嚴重的人員短缺,其它100多家醫院表示,他們預計下週會出現短缺。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阿什.賈(Ashish Jha)博士週日(1月9日)告訴ABC說:「我預計這一(omicron感染)激增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達到頂峰。它將在美國不同地方的不同時間達到頂峰,一旦我們進入二月,我真地期望病例數會大大降低。」

隨著omicron感染激增和對治療的需求猛增,越來越多的一線醫護人員也因為接觸到新冠病毒或被感染或被迫隔離,這都加劇了醫護人員的短缺。

據HHS稱,截至週日(9日),美國醫院有超過13.8萬名新冠感染患者,這一數字正在接近2021年1月中旬創下的歷史峰值,14.22萬。2021年11月初的這一數字是大約4.5萬人。

阿什.賈博士週日對CNN說:「鑑於感染人數如此之多,我們的醫院現在真的處於瀕臨崩潰的邊緣了。」

賈博士表示,美國醫療保健系統是他最關心的問題,他指出Omicron感染激增可能會妨礙醫院護理患有其它疾病的患者的能力。

他說:「醫療保健系統不僅旨在照顧患有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它還旨在照顧患有闌尾炎的孩子以及心臟病發作和車禍的人。所有這一切都將變得更加困難,因為我們有很大一部分人口沒有接種疫苗,還有很多高危人群沒有接種加強針疫苗。這種組合形成了大量的人群,當他們被感染時,最終將真正使我們今天在醫院擁有的資源變得緊張。」

為了保障醫院的容量,一些擇期手術被迫取消或退後。例如,紐約州衛生部門週六(8日)表示,由於病床容量不足,已告知40家醫院——主要位於莫霍克山谷(Mohawk Valley)、手指湖(Finger Lakes)和中部地區——至少兩週內停止非必要的擇期手術。

堪薩斯大學衛生系統也在接近實施危機護理標準,其首席醫療官史蒂文.斯蒂斯(Steven Stites)博士週六(8日)告訴CNN說:「在某些時候......我們不堪重負,無法進行任何正常的日常工作。那時,我們必須打開一個開關,讓我們必須對我們最能幫助的人進行分類,這意味著我們不得不讓一些我們本可以幫助的人去死——我們不確定,他們已經太遲了或受了太多傷,或者我們無法處理剛剛出現的創傷。」

斯蒂斯還指出,這是兩波感染浪潮同時襲擊了堪薩斯州——「德爾塔」(Delta)毒株在感恩節後加速,而「奧米克戎」(Omicron)又在聖誕節前迎頭趕上,他把這描述為「幾乎是雙重流行病」。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和外科教授喬納森.賴納(Jonathan Reiner)博士週六告訴CNN,未來幾週「在許多美國城市看起來會很糟糕」。

他說:「紐約的40家醫院剛剛取消了擇期程序。我所工作的華盛頓特區醫院協會已要求華盛頓特區政府允許醫院制定危機護理標準——這將在美國的每個城市出現。」

在加州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該郡週六(8日)公布過去7天報告了超過20萬例新冠感染確診病例,這是自新冠大瘟疫開始以來最高的一週病例數。該郡的住院人數也在一週內翻了一番,達到3,200人,有135人因新冠病毒肺炎死亡。

根據CNN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的分析,在全美國範圍內,有39個州報告過去一週的病例數比前一週增加了50%或更多。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週六(1月8日),美國每日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值為701,199例。

另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大約62.5%的美國總人口(2.08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其中大約7,540萬人接種了加強針疫苗,這意味著美國總人口的23%在完全接種後又打了加強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