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天本土確診破2000 「噴火槍」消毒竄熱搜(視頻/圖)

發表:2022-01-1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消毒 火槍
西安防疫工作人員拿著噴火槍對著民宅消毒,極端行為引發社會質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陝西省西安市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超過1300萬人被迫居家隔離,民眾怨聲載道。隨著傳統新年將至,西安官方於13日起「微解封」,以「區」為單位做疫情控管,同時宣稱西安已實現「社會面清零」。然而,近日有人爆料,當地官方隱瞞疫情實情,防疫人員直接拿著「噴火槍」向民宅及汽車「消毒」,極端手段讓人譁然。

西安防疫員拿「噴火槍」消毒竄熱搜

自西安市去年12月22日宣佈封城後,不時傳出當地有孕婦因無法就醫流產、心臟病患者無法即時就醫死亡,甚至有計程車司機長途載客後無法返家、當地居民家中斷糧等消息,引發民間抱怨。為平息民怨,當地官方自1月13日起「微解封」,同時強調,自1月10日起,西安市已連續5天實現「社會面清零」。

但近日研究中國的日本學者在其推特爆料,中國西安的防疫工作人員,拿著「噴火槍」向民宅及汽車「消毒」的場面讓他感到非常驚訝。根據畫面顯示,身穿全白防護衣的工作人員,走在西安居民區的街道上,朝著道路旁邊噴火,相關視頻吸引了2.3萬人瀏覽。

 

 

值得一提的是,關於一則「西安防疫志願者迴應消毒機噴火」內容也一度衝上熱搜。

《新京報》新聞節目「緊急呼叫」的微博6日也證實,西安市部分小區有防疫人員使用「噴火槍防疫」。據參與者表示,「我使用『火焰型高溫消毒機』,在最可能殘留病毒的區域消毒,200度左右的火焰,能『瞬間』燒死物體表面的病毒。」

但大陸民間則質疑「火焰型高溫消毒機用於社羣,可能存在引發火災的風險」。 也有不少網友留言,「不知道消防來了要不要48小時核酸再救火」、「但凡有個煤氣洩漏、沼氣揮發,就是另一個新聞了」、「最近看西安的視頻,總是有點懷疑是不是我智商不夠,所以跟不上當地證付的腦迴路,一個比一個奇葩。」

事實上,西安官方稍早為展開全面防疫宣傳工作,還疑似指派臨演充當各種身分,稱讚當地「防疫成功」。

從網傳視頻可見,一位西安市民「馬雪娥」,除了是一名藥店店員,也是一名水果店老闆,在當地甚至又是一名鄉衛生院院長,由於3段受訪影片中的馬雪娥看起來年紀、外貌都相似,因而引發民間質疑。

馬雪娥 西安 疫情
官方發布的宣傳視頻中,受訪者竟然扮演3個角色。(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隨後,有網友聲稱扒出更多「馬雪娥」資料,根據截圖顯示,「馬雪娥」並不是陝西人,而是河南武陟縣人,曾獲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章、抗疫先進個人和優秀黨員。

西安本土確診病例2043例 1地為高風險

新年將至,西安當地疫情究竟如何,外界始終無法了解詳情。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組織處副處長宋汶洮曾於本月2日以「清風明月樓」微信公眾帳號發表<西安百姓的悲哀:為什麼有人不惜違法、冒死也要逃離西安? >文章感嘆,結果文章引發社會共鳴後,官方立即發出公告,宣布免去宋汶洮基層建設部組織處副處長的職務。

宋汶洮在文中寫到,「西安比任何城市都更嚴格地禁止市民自力救濟」、「普通社區居民沒菜吃」、「西安人民現在擔心的不是染病而死,而是在沒有碰到疫情之前就已病死、餓死了」等。但陝西省網絡舉報中心指其是「不實虛假謠言」、「違法有害訊息」。

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中國14日再新增確診病例165例。其中陝西本土確診病例有4例,均在西安市。另據西安政府數據,2021年12月9日零時至2022年1月14日24時,全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043例。

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21個,全市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