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會議 習親信釋放異常信號(圖)

發表:2022-01-17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去年12月,中共政治局召開生活會,承認面臨的嚴峻形勢「史所罕見」;習近平則稱,二十大是明年的「首要政治任務」。
去年12月,中共政治局召開生活會,承認面臨的嚴峻形勢「史所罕見」;習近平則稱,二十大是明年的「首要政治任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月15日至16日,每年一度的中共政法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主持,會議結束後,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作了小結,更是釋放出異常的政治信號。

習親信陳一新釋放異常信號

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政法工作會議結束時作了小結,並指出今年政法工作的重大任務,他說:「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壓倒一切的中心任務,是政法戰線務必抓實抓好的頭等大事。」

對此,時事評論員郝平撰文表示,二十大的核心政治功能就是保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從陳一新喊話政法系統「全力護航」、「壓倒一切」的用語來看,習近平連任仍然存在變數的風險性。風險性並不來自國際社會外部,更非來自民間社會,而是來自黨內以江曾為主導的各類反習力量。

就在此前兩天,中共官方公布原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孫力軍涉嫌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等三項罪名被正式起訴。緊接著孫力軍又被電視認罪。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拿下孫力軍的真正原因是他參與了針對習的政變。海外有自媒體爆料孫力軍的終極後臺是江澤民,江澤民非常喜歡孫力軍,包括長相、為人處世和對老人特別會討好,江澤民對孫力軍的喜歡與賞識,讓孫在很多方面有恃無恐。

孫力軍的另一個政治靠山就是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孟建柱同樣為江曾馬仔。孫力軍落馬被視為習近平整肅公安系統的雷霆之擊,公安及政法系統是江派人馬長期盤踞的反習陣營。

二十大政法委書記職位開啟爭奪戰

中共二十大即將在秋季召開,中共高層換屆成為政壇的「重頭戲」。現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將滿68歲,其接替者也成為爭奪焦點之一。

去年11月,總部設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維網》放風稱,中共二十大將新選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的接任者。2022年中共二十大,現任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將年滿69歲,按照「七上八下」年齡規律,將難以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政法委書記。

誰將是未來統領刀把子的「一把手」呢?文章推舉出了多個人選,出場次序是王小洪、應勇、周強、陳一新。除了周強外,其他3人都是習近平公認的親信。

《聯合早報》將熱門人選聚焦在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和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身上;而自由亞洲電臺刊文指,國安部長陳文清更有優勢成為未來政法委一把手。

至於郭聲琨仕途走向,郝平認為,郭聲琨是江西人,據傳是曾慶紅的表外甥,去年,曾慶紅侄女曾寶寶的「花樣年」公司陷入債務違約,顯示出曾慶紅已遭到習近平的出擊。郭的延遲表態,透露出曾慶紅勢力的消極抵抗態勢。郭與其前任孟建柱,下一步是否會淪為「哪管‘刑不上大夫’」的打虎對象,外界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