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大瘟疫的唯一秘訣!清代已經預演過(圖)

發表:2022-01-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古至今,修德是真正的養生之本,如此亦可獲得神佛護佑。圖為清代楊大章繪畫的甘露大士。
從古至今,修德是真正的養生之本,如此亦可獲得神佛護佑。圖為清代楊大章繪畫的甘露大士。(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Covid-19病毒肆虐之際,專家均在設想該如何遏止大瘟疫,以及人們又應該如何提高免疫力等等。其實,避開大瘟疫有秘訣,而這項妙方其實清朝順治早已經預演給世人看了!

孝婦一心為公婆 有神護佑疫鬼速離

清朝順治甲午年三月,在晉陵這個地方住著一個人叫顧成的人,他的兒媳姓錢。一次在錢氏返回鄰村娘家時,顧成所在的村子卻發生了瘟疫,到處都有傳染的情形,甚至連親戚都不敢路過、不敢探訪。不幸顧成夫婦也得了這種瘟疫,不久,幾個兒子、媳婦等八人也都陸續染病,整日臥病在床,奄奄一息。

錢氏得知公婆等人患時疫的消息後,急忙要趕回夫家照顧他們,可錢氏的雙親為了她的安全,極力勸阻,希望她不要回去。錢氏說:「丈夫當年娶我進門,不就是為了能孝養年老的公婆嗎?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我豈能置公婆於不顧呢?如果我明知他們病危而竟忍心不歸,那我跟禽獸又有何異?我一定要回去照顧他們,就算死也沒什麼可遺憾的。」錢氏說完,便速速趕回家去。

剛到家,就聽到有鬼的說話聲,說:「眾神都護著這個孝婦錢氏來了,我們速速迴避吧!」沒多久,顧成一家人果然都痊癒了。

還有一則故事,也是講述了驅除疫病的良方。

正氣一生除盡疫病 大德行善濟世救人 

據悉,一位皇家御廚告老還鄉後,富貴在身,名望在上。終日閑來無事,閑情難耐,於是雇了一夥機靈能幹的人,開了個酒館。因為都是鄉里鄉親的,酒館漸漸成了大家消遣敘舊的地方。有事無事到酒館坐坐,請客會友,熱鬧非常。

後來小鎮隸屬的縣府一帶,鬧了很大的瘟疫,距京城也只有百里之遙。朝廷特派醫組專員下來醫治,但很長時間也找不出病源,用了很多藥都不對症。疫情越鬧越大,眼看百姓一個個接連死去,人人都心驚膽戰,恐慌不已。即使再富裕的人,有錢也買不到藥,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藥可以治。

這下可難壞了宮廷上下各級官員,嚇壞了宮廷內外達官顯貴。世間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榮華富貴,功名利祿,剎時一文不值,能保命才是關鍵。可人們看著剛才還好好的人,一回頭就已倒地身亡,驚恐麻木間,皆嘆人生無常,如幻如夢。

老御廚看到這情景,早早關了酒館,斷絕與外界聯繫,整日躲進豪宅。儘管宅子被他死死的封著,但病魔還是隔著銅牆鐵壁伸向了御廚,他開始體力不支,時常抽搐,頭暈目眩,便血嘔吐。御廚覺得自己時日不多,登上自家高樓,看著城區內外,遠近民舍。昔日繁華熱鬧的街面,早已冷冷清清。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又身負沉痾,沒走幾步便斷絕了性命,橫倒七歪的軀體陳列在大街上。

御廚看著,陡然悲情叢生,憐憫萬分。垂淚嘆息著:唉,功名何在呀?想我一代御廚,名滿天下,卻也難抵疫情。福禍旦夕,誰人可保?御廚想了想,反正自己也是快要死的人了,守些金銀和滿倉衣物食糧又有何用?還不如舍給那些孤苦貧家,讓他們吃飽飽的,好好的穿上遮體的衣服,也不枉人世一場。讓不幸染病的他們可以體面的去見祖先。還是都捨棄了吧。人能動真念時,真是太珍貴了。

這樣想著,御廚對疫情的恐懼和膽怯消失了。一股浩然正氣充滿內心,感覺身體也有了氣力。隨即他做了決定:敞開酒館大門,吩咐那些膽大的人,每天熬粥煮湯施捨窮人,又吩咐佣人,把儲備的衣物取出,送給那些衣不遮體的人。對於那些寒濕露骨的軀體,也派人整理好給予安葬。

很多富甲人家,看御廚這樣一做,也紛紛效仿。反正都是一死,還不如死的有價值,有意義一些。大家對疫情的怕逐漸消失了。冷清的街面,也逐漸變得有生氣了。後來,大街小巷充滿了人情味兒,滿是關注,滿是安撫,滿城儘是溫文細語,打鬥的沒有了,鬧霸的絕跡了,連娼妓都自重了。一個月後,御廚驚奇的發現,他的身體漸漸康復了,氣色回覆了先前的紅潤。

一天,御廚在睡夢中,看到有道人騎著仙鶴向他飛來,飛到他身邊時,唱偈到:「大德善化千金方,濟世豈用草藥湯?天外玄功金丹做,觀汝德至救瘧殃。快接仙丹吧!」夢中,御廚雙手一接,便猛然醒來。豁然看到,手中真有一盒仙丹,御廚不禁歡喜萬分,對著道人飛來的方向,一拜再拜。第二天,御廚按照丹盒內的帖方,把部分丹藥在幾口大鍋中化開,一一送給方圓內外的病人,效果真是神奇,病人瞬間便都康復了。

御廚又親自把丹藥送到京城皇宮,肆虐了幾個月的疫情,在御廚的德行善化中徹底解決了。皇上聞之仙丹的來歷後,沐浴更衣,獨處靜室,懺悔思過,隨後聚精會神,帶著虔誠和敬意寫下了幾個大字:「千金良方--德」,永遠地留在歷史中。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