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學者:北京清零政策加劇供應鏈中斷

發表:2022-01-17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7日訊】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經濟學者認為,北京當局實施嚴格的COVID-19清零政策,很大程度上延長了供應鏈中斷的問題。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穆迪分析公司的資深亞太經濟學者艾爾(Katrina Ell)說,供應鏈中斷的問題截至目前已經持續大約一年的時間,但預期「今年頭幾個月會顯著趨緩」。

艾爾1月14日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他們會開始在生產者價格、投入價格等方面看到明顯的下行壓力。但考量到北京的清零政策,以及北京傾向關閉重要港口和工廠的做法,這會加劇供應鏈中斷的問題。

報導稱,自2020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北京當局就實施清零政策,包括嚴格的隔離措施和市內或國際旅行限制,以防疫情擴大。

這些防疫措施影響了全球製造業和物流,導致供應鏈危機惡化。此外,各界也一再擔心傳染力強的Omicron變異株可能對物流業構成另一波衝擊。

艾爾說,北京的清零政策「確實提高了供應鏈實質性改善的下行風險」。她還說:「未來2個月會在通貨膨脹和中央銀行決策上出現重要的後續影響。」

CNBC提到,有鑒於中國在國際上的經濟份量和重要性,艾爾的分析顯得特別中肯。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去年在發現一名工人染疫後,關閉了寧波舟山港一座重要碼頭,而寧波舟山港目前是全球第三繁忙的港口;這也是北京二度暫停國內關鍵港口的業務。

跨國投資銀行暨金融服務公司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1月11日將中國2022年經濟增長率預估從4.8%下調至4.3%,原因是預期北京可能會為了防堵Omicron而增加對商業活動的限制。

艾爾表示:「清零政策意味著經濟復甦之路會有點坎坷,尤其是在消費方面。」

她還說:「有些手段已經在實施,也將在未來數月繼續執行,以平抑國內需求;同時也要確保中國經濟面臨的挑戰不會破壞政府今年穩定成長的目標。」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