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克林頓顧問:2024希拉里川普或再對壘(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19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大選辯論中交戰。(Getty Images合成圖)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大選辯論中交戰。(Getty Images合成圖)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前總統克林頓的高級顧問迪克.莫里斯1月16日告訴美媒WABC,前國務卿希拉里大概率會與前總統川普2024年總統大選中再次對壘。

《紐約郵報》報導,莫里斯表示,如果民主黨在今年中期選舉中失去對國會的控制權,拜登總統和副總統賀錦麗將為希拉里的第二次競選鋪平道路,她的丈夫克林頓將負責打造競選戰略。

希拉里制定了一項絕妙的戰略,其他人都無法做到,」莫里斯補充道,「瞭解她的人,我相信只有一個人有這種思維能力,那就是她的丈夫。」

「(中期)選舉一結束……每個民主黨人都會對拜登和賀錦麗開炮。他們都將成為檢察官,」莫里斯說。

值得注意的是,在還沒有民主黨人公開批評拜登時,希拉里一直在警告民主黨要與進步民主黨人的政策保持一致。 

「她設置了一個零和遊戲,拜登做得越差,她做得越好,因為她將自己定位為拜登的替代者。不僅是拜登,而且是民主黨的極左翼,」他說。 

「首先在民主黨內佔據地盤並擁有地盤的人將是希拉里。」莫里斯說。

這位奧巴馬政府的前國務卿在接受MSNBC採訪時,曾告誡民主黨人要花時間「仔細考慮」贏得選舉,「不僅僅是在民主黨和自由派民主黨人的深藍色地區,或者所謂的進步民主黨,將會獲勝。」希拉里在採訪中還對拜登政府在民主黨控制的國會艱難通過立法進行了抨擊。 

希拉里說:「歸根結底,如果我們沒有一個能夠完成任務的國會,也沒有一個我們可以指望的白宮,那將毫無意義。我們需要理智、清醒、穩定和富有成效。」

上週三,《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專欄文章提出了2024年希拉里參選的理由,理由是拜登和賀錦麗的民調太低,以及賀錦麗不受歡迎的程度,可能會為這位74歲的前第一夫人打開一扇大門。 

民主黨政治顧問道格.舍恩(Doug Schoen)和前曼哈頓區區長安德魯.斯坦(Andrew Stein)認為,希拉里已處於成為2024年民主黨候選人的有利位置。「她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全國性人物,比拜登年輕,可以提供與民主黨目前雜亂無章和備受詬病作法不同的方案。」

Politico上週也報導,希拉里和丈夫在溫和派和進步派之間就拜登的立法議程發生爭執時,看到了重新在民主黨中佔據突出地位的機會,而拜登的立法議程注定了重建更好的社會支出計畫和選舉改革。 「這是一種永遠不會消失的癢癢,」一位內部人士告訴Politico,克林頓夫婦知道如何讓希拉里慢慢重返政壇。

希拉里川普或二度決戰

前總統川普雖然沒有明確表明他打算在2024年參選,但多次表示共和黨將取得2022年中期選舉和2024年大選的勝利。並告訴媒體,他會在中期選舉結束後宣布是否參與2024白宮之逐。

但在很多民調中,他比其他潛在共和黨候選人具有明顯優勢。在最近的路透社/益普索調查中,54%的共和黨人將川普視為首選,遠高於佛州州長德桑蒂斯(11%)。

這意味著,2024年大選中很可能出現希拉里和川普再次一決高下的局面。

兩人首次對壘是在2016年總統大選,政治素人川普以279張選舉人票戰勝218張選舉人票的希拉里。

希拉里是前總統比爾.柯林頓的夫人,2000年代表紐約州出任聯邦參議員,2009年至2013年擔任歐巴馬政府的國務卿。曾兩次競選總統,第一次在2008年民主黨黨內初選中敗給歐巴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