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促反腐要抓「關鍵少數」傳軍頭勸其退位(圖)

發表:2022-01-2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再促反腐,稱應抓住「關鍵少數」,被指是敲打政治對手。(圖片來源:Photo by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習近平再促反腐,稱應抓住「關鍵少數」,被指是敲打政治對手。(圖片來源:Photo by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月18日,中共召開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習近平在會上痛批「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團成夥作勢」,連續12次提到「自我革命」,並要求「向縱深推進」反腐運動,再次釋放出內鬥激烈的信號。

習近平稱深入反腐要抓「關鍵少數」

據官媒新華社1月18日報導,中共中央第十九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習近平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韓正等人出席了這次會議。

習近平在會上,痛批黨內腐敗,稱「腐敗手段隱形變異、翻新升級」,並呈現出一些新的階段性特徵,清理系統性腐敗、化解風險隱患還「任重道遠」,並表示反腐運動永不停歇。習近平還說,要突出加強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習近平這次在中央紀檢高層會議上的講話,剝掉那些黨八股的用語和裝點門面的詞藻,其實傳遞了一個政治信息:要紀檢系統繼續發揮匕首的作用,向黨內縱深層面動刀,但打擊範圍不必太廣,而是要盯住「關鍵少數」。換句話來說,就是「擒賊先擒王」。

他說,中共黨內存在反習勢力是不爭的事實,江澤民、曾慶紅利益集團則是最急於把習拉下馬的一股勢力。習的這番講話既是對各級黨政「一把手」們的敲打,也是在針對黨內的政敵「敲山震虎」。不過,如今的紀檢系統是否還能夠像習近平掌權初期那樣,密切配合習完成清洗政敵的任務,卻不容樂觀,尚有待繼續觀察。

事實上,在2022年的第一天(1月1日),中共喉舌媒體《求是》雜誌官網就刊登了習近平在十九屆六中全會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稿。在這次講話中,習近平突出強調了黨員幹部的「忠誠」,警告說中共會遇上「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還強調要嚴查「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

海外輿論認為,中共二十大前刀光劍影,這是拉開了新一輪黨內奪權與反奪權爭鬥的序幕。

腐敗越反越多 軍頭勸習近平別連任?

中共新華社在2018年12月報導,中共政治局會議指出,「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且表示「這是黨中央對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的重大判斷」。

3年過去了,習近平最新講話再次強調「反腐敗永遠在路上」,「不可能停歇」,特別是他說「腐敗和反腐敗較量還在激烈進行」,這恰恰反映習近平反腐敗越反越多,套用習近平的說法,腐敗已經成為系統性、制度性腐敗,若不進行反腐敗懲治貪腐官員,中共勢必面臨治理困境及執政危機。同時也表明中共內鬥正在加劇。

1月16日,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透露,他得到中共軍隊內部消息,中共軍隊中有人開始公開表達反對習近平了。

姚誠表示,最近他在中共軍中的朋友那裡得知,有人聯合給習近平寫了兩封信。而且這兩封信的內容,都是針對習近平的。

第一封信是解釋當前對臺灣開戰不可行,如果強硬開戰,將導致中共面臨著亡黨亡國的危險。第二封信則是直接勸導習近平放棄連任。信中表達了希望取消領導幹部終身制的願望,維持黨內的集體領導,避免文革再現。

姚誠沒有透露他的軍中朋友是誰,也沒有透露他這位朋友在中共軍中的身份和角色。但是他認為,此時出現這樣的傳聞,就算是空穴來風,也可能有一定的原因。

姚誠指出,最近有關中共內鬥的傳言接連不斷,而且都涉及中共權力核心層。比如傳聞稱栗戰書是江澤民、曾慶紅臥底,劉亞洲反對習近平被抓等等,這些都反映著中共的內鬥已經到了你死我活。

習近平上臺以來推動反腐運動被一些人說成是排除異己的政治鬥爭,落馬的高官大都是江曾的人馬,都是他們主政時重用提拔的人。江、曾就是這些「老虎」背後的「老虎王」。而習近平在反腐敗的運動中「擒賊不擒王」,兩個人卻在暗中不斷給習近平製造麻煩。有觀察人士指,習與江、曾惡鬥的高潮可能在明年二十大前上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