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第一年政績如何?美國股市走勢見真章(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2-01-22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將拜登與川普(Donald Trump)、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第一年美國股市走勢進行了比較。
美國媒體將拜登與川普(Donald Trump)、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第一年美國股市走勢進行了比較。(圖片來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拜登Joe Biden)曾承諾解決COVID-19疫情(又稱:新冠疫情)和美國經濟等問題。如今拜登出任美國總統已滿一年,美國媒體將拜登、川普(Donald Trump)與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第一年美國股市走勢進行了比較。

拜登執政第一年股市表現不如川普、歐巴馬

美國福克斯財經網(Fox Business Network)報導,拜登(Joe Biden)出任美國總統第一年期間,美國股市投資回報整體落後於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歐巴馬(Barack Obama),而且目前美國股市正遭受重創。

1月20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和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從創紀錄高點持續回落;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The Nasdaq composite)周中跌至修正區域,與峰值相比跌幅達10%。

拜登剛上任時,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都出現了上漲。然而,在創紀錄的高通貨膨脹率和COVID-19疫情导致的經濟衰退情況下,美國股市也出現了起伏不定的狀況。

作為最常用的評估美國股市的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拜登剛上任時上漲了16%,與川普、歐巴馬約24%的漲幅相比,落後幾個百分點。在拜登總統執政滿一年之後,標準普爾500指數指數上漲了77%,平均每月漲幅為8.5%。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初期漲幅為11%,落後於川普31.5%、歐巴馬20%的漲幅;在這位民主黨總統執政1年之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了73%,平均每月增幅為8.2%。

在拜登執政第一年期間內,美聯儲也發揮了重要作用,在2020年3月首次加息,並計畫在2022年至少加息3次。

1月19日跌入修正區域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拜登上任初期上漲了近5%,而川普、歐巴馬同期的漲幅都超過了30%;一年之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了100%,平均每月投資回報率為11.2%。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儘管在第一年內,拜登政府推出了1.9萬億美元的經濟救助法案及美國失業率降至3.9%,卻無法掩蓋美國經濟面臨著嚴重通貨膨脹問題。2021年12月,美國通脹率高達7%,創下40年來最高紀錄。在加油、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時,美國人都明顯感覺到物價的漲幅不小。

拜登政府認為,美國高通脹率是全球疫情期間供應鏈問題造成的,這是一項艱苦、沉重的工作。

2021年11月,美國國會通過了1萬億美元的修復境內老舊道路橋樑的基建法案,被拜登政府視為一大勝利。然而,拜登政府有關加強社會福利和氣候保護的法案卻未能得到國會批准。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不包括1.9萬億美元經濟救助法案在內,2021財年(2020年10月1日開始)美國財政赤字約為2.3萬億美元。若包括1.9萬億美元經濟救助法案的話,2021財年美國聯邦財政赤字再增加1.16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