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超音速導彈計畫遭重挫 中共火箭專家投誠美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1-26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的東風系列飛彈之一:東風-15B。
中共當局的東風系列飛彈之一:東風-15B。(圖片來源:維基百科/IceUnshattered)

【看中國2022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1月23日,英國《每日快報》(EXPRESS)報導,軍情六處(MI6)協助一名中共導彈科學家逃離中國。英、美據此將可加速防禦中共高超音速導彈計畫,而中共如果要消除該情報帶來的影響,可能需要兩年時間。

報導稱,該名投誠人員是火箭技術專家,隸屬於中共直接管控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Aviation Industry Corp of China),他幫助開發一種能夠攜帶東風-17導彈射程達2000英里的中程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飛行器(mid-range hypersonic boost-glide vehicle)。

消息人士稱,這名30多歲的科學家參加更先進的高超音速導彈運載系統,該系統能在從太空降落之前環繞地球,並採用熱尋技術打擊地球上的任何目標。

不過,雖然他取得顯著成就,卻沒有得到升職與領導的重視,因此心懷不滿。他在去年9月底,向香港英國情報機構取得聯繫。在第一次試探性時,他告訴中間人自己掌握了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的詳細情報。他知道被發現後將面臨行刑,因此要求為自己與妻小尋求庇護。

接著,位於倫敦的軍情六處也接獲消息,而包括兩名情報人員及一名技術專家的三人小組也準備布署至香港。中央情報局(CIA)也接獲消息。

該技術專家及家人通過專設通道,前往前英國殖民地,並被帶到一個安全地方,還向軍情六處匯報他所掌握的情報。隨後,來自中央情報局的兩人小組加入了軍情六處,該名男子則進行了更長時間的匯報,隨後他們被安排飛往位於德國的美國空軍基地,接著飛往美國。

高超音速武器的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且由於助推滑翔運載工具的軌跡比傳統的彈道導彈更難預測,因此很難進行攔截。

據2020年美國國防部的報告顯示,在該技術方面,美國仍落後俄羅斯與中國,俄羅斯與中國已於2019年發射,而「用於測試和訓練的彈道導彈數量超過世界其他地區的總和」。

在本月的早些時候,英國國防參謀長海軍上將托尼・拉達金爵士(Sir Tony Radakin)證實,英國也加入高超音速競賽中。

談到投誠,一名情報人士於22日晚間表示:他非常合作。這是一個聰明的人;他在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專業技術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他是一個對自己受到的待遇感到委屈的人。「他決定聯繫並非基於意識形態,而是堅信他的才能應該得到認可與更多的讚賞」。

這名人士補充說:「我們掌握這種高超音速滑翔導彈作戰能力的某些細節,這使我們置於我們目前沒料想到的位置」。

「我們估計中共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對此項計畫做出足夠、重大的改變,以使這項情報無效。在這個領域,兩年是很長的時間。」

外交部則表示,不對情報議題發表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