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腐敗指數:中共貪腐已經超越國境(圖)

發表:2022-01-27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全球廉潔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芬蘭、丹麥、紐西蘭位居世界第1。
2021全球廉潔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芬蘭、丹麥、紐西蘭位居世界第1。(圖片來源:/透明國際)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1月25日,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公布了全球2021年度腐敗指數評分(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CPI)。CPI滿分是100分(即指最清廉),其中中國僅得45分。透明國際研究人員批指,中國(共)國之腐敗問題超越國境,已經蔓延至國際上。

自1995年起,透明國際每一年都會發布報告,就國際專家對於全球各地腐敗情況主觀感知的程度,予以評估和排名。貪污感知指數又稱腐敗指數、清廉印象指數或者清廉指數等,通常會將腐敗定義是「濫用公共權力、謀取私利」。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透明國際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180個國家之中,位居榜首的最廉潔國家為芬蘭、丹麥、新西蘭,都為88分;香港以76分位居12名;台灣與不丹同為68分,並列25名;美國和智利同為67分並列為第27名;韓國以62分與葡萄牙同樣是32名;而中國只有45分,並與羅馬尼亞、聖多美普林西比、萬那杜並列為第66名。

透明國際:中共的腐敗行為已超過國界

透明國際美國辦公室的主任卡爾曼(Gary Kalman)批指,中(共)共的腐敗行為已經越過邊境,並流向世界其它的地區,包括以外援與腐敗合同等手段,進到包括非洲在內的地方。

卡爾曼表示,必須用超越中國國界之眼光來看向全球,才能夠充分了解北京政府腐敗所造成的衝擊。

他說,腐敗指數僅衡量國內貪腐,並不衡量國家之間之非法資金流動。

美國非政府組織公民力量的副主席韓連潮博士向美國之音表示:「大約2年前,中國國務院研究室、發改委、國資委和人民銀行的調研報告中稱,中國有1.5萬多億美元資產流失於海外,主要在西方,其中有大部分是在美國。估計實際的資金流失的程度、資產轉移之數額,其實要遠大於中共官方的數字。」

韓連潮認為,習近平並未從制度根本上來解決權力尋租,因此貪腐不可能根治。

透明國際研究的專家羅伯托·馬丁內斯·庫庫奇卡(Roberto Martinez B. Kukutschka)指出,獨裁政權作為壓迫性政府,在反腐敗之時,只有針對那些妨礙當政者,或者損害及當政者繼續掌權之腐敗現象,而且「習近平反腐使用的手段是鎮壓與打擊,並不讓包括媒體與公民社會等發揮作用,所以非常容易政治化」。

庫庫奇卡說,他們在中國進行民調時發現,中國為亞洲地區行賄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此前,美國之音曾經引述學者指出,北京政府的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無處不在之病狀了,此種腐敗文化是在2002年江澤民以「三個代表」將經濟新貴們納入政治體系所滋生的。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中國精英政治權威的馬若德教授表示,中共的腐敗官員太多了,當局不可能將每一個腐敗的官員皆抓起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習近平高調的反腐敗行動,似乎並未達到預期的目標。有一項研究顯示,中央當局比當地政府還更加腐敗。而中共官員因為貪腐而遭到嚴厲處罰的可能性仍然很小。絕大多數涉及的官員,只有收到警告或者記過處分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