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內哪個座位最安全?(組圖)

發表:2022-01-28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有想過坐車內哪個座位最安全呢?
你有想過坐車內哪個座位最安全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過年期間,很多人都要開始出行了,或是自駕旅遊、或是坐大巴回家,高高興興外出,平平安安回家。那麼,你有想過坐車內哪個座位最安全呢?以下數據是,美國交通管理部門曾對小座車的安全問題進行調研,通過近10年的事故調查分析和數次實車碰撞後得出以下結論。一起來看看吧!

特別提醒的是,下面安全係數的前提條件是,必須繫好安全帶。

安全係數的前提條件是,必須繫好安全帶。

最危險-副駕駛危險係數:101%

副駕駛席是整車安全係數最低的位置,原因共三點:

1、較短的緩衝區域;

2、中國道路靠右行駛,主駕駛室在車的左側,所以在發生危險時,駕駛員會出於自我保護的思維定勢本能地做出保護車輛左側安全的舉動,而來不及兼顧副駕駛一側的安全。所以一般車禍都是副駕駛位子首先收到衝擊和傷害;

3、受到從側面以及正面來的傷害性更強。

次危險-駕駛席危險係數:100%

關於駕駛席,基本上整輛車的安全係數都由坐在這個座位上的人來決定。這個人開車遵章守法,即使是一輛單薄的廉價小車也很安全,這個人開車馬馬虎虎,整輛車即使安全設備武裝到牙齒,也很難讓車上所有人在事故中做到全身而退(這個才是重點!!)。

駕駛席擁有最全面完善的被動安全設計,被各種氣囊、氣帘甚至是膝部氣囊環繞著,但相對來說前排座椅的安全緩衝區較短,加上可能受到事故中各種外界物件的侵入。所以即使安全硬體了得,也只能獲得整輛車中安全係數倒數第二的位置。

遵守交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行車過程中繫好安全帶才是將危險係數降到最低的唯一途徑!
遵守交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行車過程中繫好安全帶才是將危險係數降到最低的唯一途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副駕駛後側座位危險係數:74。2%

其實我們經常會發現很多乘客都更願意在乘車時選擇副駕駛後邊的座位,除了能夠獲得更好的舒適性和視野之外,上下車的便利及安全程度也是至關重要的。

同樣,我們也經常能夠從網路或者電臺新聞中看到後排乘客因為下車後沒有注意後方來車而造成的交通事故,這些主要都是因為從駕駛席後側座位下車所造成的。因此在下車過程中,作為駕駛員也應通過後視鏡告知下車乘客,車外部環境是否安全,再進行上下車動作。

次安全-駕駛席後側座位危險係數:73。4%

駕駛席後側座位位於後排,擁有不錯的前部緩衝區;由於駕駛員遇到危險都會採取主動避險措施,所以在其身後位置的安全係數會相對高一些。在側向撞擊中會有安全氣帘和側防撞鋼樑的安全防護,因此相比前排乘客,安全係數更高些。

後排中部位置因為沒有前排座椅的阻擋,車輛發生撞擊時能獲得最為充裕的緩衝空間;即便是發生側面撞擊,也同樣比左右兩側位置的緩衝空間大。當然,坐在中部位置一定要繫好安全帶,否則若發生追尾事故,中間座位的乘客會像子彈一樣衝向前方風擋玻璃。

結語:

凡事無絕對,世界上不存在最安全的車,同樣也沒有最安全的位置。遵守交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行車過程中繫好安全帶才是將危險係數降到最低的唯一途徑!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