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訴千萬粉絲網紅車評造假 Model 3煞不住撞2次(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1-28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擁有千萬粉絲的車評網紅「小剛學長」陳振罡,在測試特斯拉Model 3和小鵬P7兩款電動車時,聲稱特斯拉面對障礙物時,自動煞停表現並不理想,不料被粉絲抓包在實驗過程疑似作假,特斯拉1月26日針對「測試數據作假」提出起訴。

特斯拉控告網紅車評造假

綜合大陸媒體日前的報導,陳振罡去年4月在網路上發布《用自己的兩台車,做一次緊急制動測試》的影片,針對特斯拉Model 3和中國國產的汽車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拍攝測試影片。他放置紙片假車和人形玩偶,在車速達50公里時鬆開加速踏板,測試車輛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3次測試過程中,特斯拉2度撞上障礙物,被認為成績不理想。

但眼尖的網友發現,陳振罡在測試特斯拉時,似乎有偷動手腳,從儀錶板上能看到「能量條」,代表著車輛正在動力輸出,意味著在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作用時,疑似「動手腳」偷踩油門,也就是說他的測試涉嫌造假。

中國多家媒體報導,特斯拉1月26日正式對陳振罡提出起訴,控告他偽造特斯拉汽車煞車失靈,起訴原因為這名網紅利用網絡發佈不實訊息,對特斯拉實施誹謗行為。

網紅造假
「小剛學長」陳振罡疑似在測驗中造假。(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此消息引發網友熱議:

「對岸這堆網紅哪個不是為了宣傳愛國思想在拍片?」

「土砲亂測根本搞笑 被告剛好」

「從他惡意破壞m4就不看他的了」

「愛國系列實在太刻意」

特斯拉在大陸慘遭圍攻

其實,電車巨頭特斯拉在中國大陸屢遭官方敲打。據報,中國是特斯拉這兩年快速成長的主力市場,但在爭奪電動車市場大餅的戰爭裡,特斯拉的對手不是只有車廠,還有中共。今年早些時候的消息顯示,許多城市開始限制特斯拉行駛高速公路,這對特斯拉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2020年2月,特斯拉中國宣布與中國電池廠寧德時代(CATL)合作,將採購CATL的電池。此後,特斯拉中國產Model 3就有3種電池,而且消費者在購車前無法辨別出自己購入的車採用誰的電池。

但車主拿到車之後,可以從最大續航力判斷,松下電池里程最高,LG Chem次之,而里程較低的就是CATL電池。

2020年6月開始,中國發生多起Model 3起火事件,但在同時也有許多中國自主品牌電動車起火事件,基於保護中國電池廠的原則,這些新聞並沒有被深入追究,很快就壓下。

然而,中國版Model 3在停車場充電時,突然起火燃燒的案件,特斯拉官方表示,並非設計有問題,而是中國國家電網以及充電樁品質有問題,這個說法是特斯拉第一次惹火中共。

從2020年開始到2021年第一季,中共似有若無的用各種方式,給予特斯拉壓力,包括禁入軍事區、消費爭議訴訟以及公部門聯合公告等。

2021年4月23日中午開始,在中國電動車群組,陸續傳出在不同城市的車主回報,他們上高速公路前被交通警察攔下,要求離開不得上路。

有網友稱,特斯拉在中國發展慘遭圍攻,跪還是不跪,這是特斯拉要考慮的問題。

此前,馬斯克(Elon Musk)在個人推特帳號上用中文發布曹植的《七步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整個推文沒有附加此詩的英文翻譯,也沒有任何解釋。他的推文一出立刻炸開了鍋,轟動全網,引發熱議,據說兩小時之內即獲得數萬人點讚和轉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