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箭專家向美提供史上最有價值的情報(圖)

發表:2022-01-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橫河認為:中國超音速導彈專家赴美投誠,美國得到至關重要的情報,是迄今最重要的投誠者。
橫河認為:中國超音速導彈專家赴美投誠,美國得到至關重要的情報,是迄今最重要的投誠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英媒近日披露,一名中國導彈專家英國軍情六處、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幫助下,帶著重要武器機密去年9月投誠美國。這名專家與中國較新的「極音速飛彈投射系統」開發有關聯,一度讓中共緊張到跳腳。

中國火箭專家投誠美國原因曝光

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這名30多歲的科學家原本替國有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工作,他與中國較新的極音速飛彈投射系統有關聯,這套系統能讓飛彈先在太空環繞地球飛行,再利用紅外線導引(heat-seeking,又稱追熱)技術鎖定地面上任何目標進行攻擊。

報導說,這名科學家並非出於政治意識形態向西方「投誠」,而是不滿未獲得升遷。他先於2021年9月底與英國在香港的情報人員接觸,表明自己持有關於中國超音速滑翔載具(HGV)的詳細資料,並尋求自己和妻兒獲得庇護。他也透露自己願向西方國家投誠的原因,是對自己在中國的待遇感到委屈。

英國軍情六處(MI6),又被稱為秘密情報局。MI6接獲消息後,由技術專家三人組成團隊,前往香港與投誠者會合,以確認情資真實性。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也收到通知。

據報導,當時MI6也擔心是否為中共設下的陷阱,MI6相當謹慎,接下來幾天經過一番「欲擒故縱」、審核和調查,最終確定該科學家的身份「安全可靠」。

《每日快報》還指,投誠專家曾經在英國留學,尤其喜歡板球運動,瞭解西方文化。該專家攜帶中國的極音速飛彈研發資訊,促使英美兩國相關防禦計畫加速進展,也使中國得花2年調整系統才能讓情資失效。

投誠專家向美提供史上最有價值的情報

不過也有人質疑,中共軍工系統內這個級別的科學家,本人和家人肯定都受到嚴密的控制,要想外逃可以說是插翅難飛。

時事評論家橫河則分析認為,從整個情節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可思議,更不像是編出來的蹩腳的故事。「這個超音速導彈專家,我認為是所有投誠者中最有價值的人物。」橫河說。

橫河表示,向美國投誠的並不多,一種是情報人員,一種是某個領域的專家。舉幾個例子,俞強生,幫美國挖出了潛伏在FBI內部的高級間諜金無怠,但沒有給美國提供關於中共的有價值情報,因為他自己也不清楚。國安部1983年成立,他1985年投誠,國安部還沒有走上正軌,合併前的不同部門來源的他也不知道,也沒有什麼機密可言。而某個領域的專家,其實訪問美國的很多,大多數是來美國學習的,能給美國提供美國急需的科技知識的並不多,或極罕見,這可能是第一例。

橫河認為,從表面看這位導彈專家不是因為意識形態而是個人升遷,為什麼從來沒有美國科學家因為私人利益原因叛逃到中國(出於利益兩頭通吃的不算),因為不滿意可以跳槽,還可以自己創業,所以這位專家投誠英美,歸根結底仍然是制度的吸引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