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奧人員爆增36例陽性 創單日新高(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29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會被「閉環」管理的涉奧人員28日新增陽性病例36人,創近日新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只有6天時間,被「閉環」管理的涉奧人員中陽性病例卻越來越多,28日再檢測出陽性人員36例,創近日新高,冬奧「泡泡」內的累計陽性病例直奔200例。

有分析認為,儘管北京冬奧會開幕近在眼前,但多國外交抵制的效應還在擴大,北京的本土疫情和涉奧人員陽性病例的不斷增加,仍令北京冬奧的籌備蒙上陰影。北京冬奧會人員在「閉環」的「泡泡」裡的陽性病例自1月4日開始試運行就不斷,1月4日至22日「泡泡」試運行期間,涉奧人員中發現了72例COVID-19陽性病例。

自1月23日「泡泡」開始正式運行,當日發現6人陽性,包括運動員及隨隊官員1人。24日15人陽性,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1人。25日13例陽性,26日23例陽性,27日新增12例,28日是近來單日確診陽性病例最多的一天,爆新增36例,6天連增105例。自1月4日到1月28日,北京冬奧封閉的「泡泡」內陽性人員累計達177例。

1月4日到1月22日期間,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染疫情況未見官方報導。但1月23日至28日,已知的運動員及隨隊官員中有23人陽性,目前未見中國官方釋放運動員及隨隊官員確診陽性者的詳細信息。

1月28日,外國代表團入境涉奧人員29人陽性,閉環內7人陽性,共36人陽性。

據北京冬奧組委網站消息,1月28日0時至23分59時,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累計1418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736人,其他利益相關方682人。經海關檢測後復檢陽性29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19人,其他利益相關方10人。

同時,閉環內核酸檢測總次數57112次,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1438次,其他利益相關方55674次。復檢陽性7人,均來自其他利益相關方。

網站每日提示,「北京冬奧會入境涉奧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均實行閉環管理,與社會面完全隔開。」

網站特別註明,以上人員包含所有抵達北京的參賽者,包含有症狀和無症狀確診陽性病例,包含閉環內所有中外方涉奧人員的常規初篩檢測、確認性檢測和密接檢測。

此外,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將於2月2日-4日舉行。

央視網報導,1月28日下午,北京冬奧會火炬傳媒吹風會上,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介紹,北京2022年冬奧會火炬傳遞將於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進行,包括11個閉環外的封閉傳遞區域和1個閉環內的獨立傳遞區域。

2月2日啟動火炬傳遞儀式,之後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京冬奧公園傳遞。3日上午,在延慶的八達嶺長城和世界葡萄博覽園傳遞,下午在張家口陽原泥河灣遺址公園、張北德勝村、張家口工業文化主題公園、崇禮富龍滑雪場、張家口大境門遺址傳遞。4日,在頤和園、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閉環內傳遞)和大運河森林公園傳遞。

另外,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趙衛東會上介紹,火炬傳遞活動將有觀眾參加,此外,2月2日和3日在北京冬奧會贊助企業進行有觀眾參加的活動。

網友「田北銘」談對冬奧會火炬的看法說,「2008年北京奧運,奧運火炬無論在哪個省傳遞,都人山人海,盛況空前,中國人的關心程度空前。」、「反觀今年,全國上下對冬奧出奇冷淡,直接原因是:這幾年日子越過越難,生活越來越沒前途,生存成本飛漲,被各種倒行逆施大折騰搞慘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