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Omicron2天傳4地 杭州10嬰兒也要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02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疫情
深圳現Omicron病例,2天擴散省內4地。杭州一母嬰館10嬰兒確診,1歲以下也隔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年初一,廣東省深圳市通報發現本土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2天內擴散到省內4地。浙江省杭州市一母嬰館出現聚集性感染,10名嬰兒確診,1歲以下的嬰兒也要隔離,杭州近40000人在隔離點過年。

深圳Omicron2天傳4地 官直接甩鍋北美

健康時報客戶端消息,2月1日,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通報1月31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2月2日,寶安區再新增2例確診病例。兩日內,深圳此輪「0131」疫情已波及廣東省內多地,其中惠州市、河源市、梅州市、雲浮市4地已通報7例新冠病毒陽性病例。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1進化分支)。

深圳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表示,病例1與國內此前發現的多起本土奧密克戎疫情病例均不同源,與近期深圳市境外輸入病例感染的病毒序列也不同源,與全球資料庫北美上傳的一些基因組序列100%同源。初步判定,「0131」疫情為一起新的獨立疫情,3例病例均屬同一傳播鏈。

《廣州日報》報導,2月1日下午,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辦發布第3號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深,確需離深的,自2月1日24時起,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來(返)深人員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區和陽性病例城市旅居史的,主動報備;跨省流動人員抵深後48小時內完成1次核酸檢測,並自我健康監測;寶安區、龍崗區暫停大型聚集性活動。

中新網消息,深圳市寶安區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辦發通告稱,自2022年1月31日起,寶安區石岩街道羅租社區艾美特科技園B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杭州10名嬰兒確診 1歲也要隔離

此外,浙江省杭州市一母嬰館10名嬰兒確診,1歲以下的嬰兒也要隔離。

央視網消息,2月2日15時,杭州市第46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2月1日,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例,涉及富陽區5例,濱江區10例。截至2月2日12時,此輪疫情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11例。從2月1日至2日12時,新認定密接者928人次,次密接者4112人,均已管控。

在發布會上,市衛健委副主任應旭旻表示,截至2月2日9時,本輪疫情共10名嬰幼兒確診,均與富陽區咕甜全球母嬰店(咕甜全球進口母嬰生活館)有關。這些病例在店內洗澡、玩耍,由於環境密閉、停留時間長導致感染。對4名1歲以下的病例實行24小時陪護,通過微信視頻等方式,與病例家長在線交流,隨時通報患兒治療情況。

1月29日晚,富陽區咕甜全球母嬰店被劃為高風險地區。1月31日16時30分起,富陽區範圍內的高速路、國省道、縣鄉村道、軌道交通、水路等實施交通管制,人員、車輛只進不出。

據澎湃新聞1日報導,至1日14時,杭州本輪疫情累計排查密接者17023人,次密接21736人,重點風險人員約1萬人,累計核酸採樣近253萬人次。當地官員說:「對密接、次密接採取集中隔離為主,到今天上午累計轉運3萬多人,其中1.6萬人轉運到市外集中隔離。」杭州市近40000人在隔離點過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