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鬼怪纏身的人 聽到這個名字竟痊癒了(圖)

作者:顏雯 發表:2022-02-0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妖魔鬼怪纏身示意圖
妖魔鬼怪纏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塵世中,很多人對修道很感興趣,以為是特地約三五好友前往山林,泡上幾杯清茶,坐而論,就算修行了,但那根本就不是修行,僅僅是修身養性罷了!真正的修行,是要吃苦的。其實,在中國古代,山中就存在不少真正的修道人,這些修道人是會施法、懂神仙方術的。他們被授予天命後,就會來到人世間救治病人、惠澤黎民蒼生。他們的神跡遍及市井街巷、鄉野村落,經當地人口耳相傳,最終被載入史冊之中。這裡要跟各位介紹一知名的修道人葉千韶的故事。

葉千韶修真悟道 能呼風喚雨治鬼病

唐朝末年,洪州(今江西省境內)建昌縣有位頗負盛名的修道人,名叫葉千韶。他從小跟著西山上的兩位真人修習辟穀之術,長大後就獨自隱居在山中,以求修真悟道。

在一個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之日,有白衣人前來拜訪,他對葉千韶說:「你德臻備,仙籍也得到提升。從今往後,你得在人間行神事,以此來累積功德。今天會有神人從天而降,你可以見到他們,不要畏懼。」白衣人說完,就消失不見了。於是,葉千韶開始焚香打坐,靜待天神們降臨。

過了沒多久,只見一位身穿紅衣的仙官踏著雲彩而來,他後面還跟著十多位神將,都佩帶著神劍和龍虎符。放眼望去,其身後還浩浩蕩蕩地跟著眾多兵卒和隨從。這時,有身穿黃衣和綠衣的兩位仙官各手持一卷書冊,來到他們面前。所有天兵神將都列隊向葉千韶行跪拜禮。

隨後,身穿紅衣的仙官對葉千韶說:「天帝已命我將此書冊交於你,以便你能差遣這些天兵天將來拯救百姓、安民濟世。」葉千韶拜受官簿,打開一看,發現裡面就像人間詳細記載兵將的籍貫和姓名的兵冊一樣。葉千韶可以憑藉這本冊子召喚天兵神將。

從那以後,葉千韶就能呼風喚雨了。他一聲長嘯,山林間就風起雲湧;他一聲嘆息,雨水就流遍鄉野田地;他按一下地,空中就有雷聲轟鳴;他用手劃一下天空,天邊就有閃電劃過。

他承載著天命來到山下,四處雲遊,看上去好像有些瘋癲,常常醉醺醺地遊走在市井街巷中。可一旦發現哪個地方有災害降臨,他就突然清醒過來,然後邊跑邊喊。有人不解,問他怎麼了,他就回答:「某地有火災了,某地出現旱情了,我現在要降雨,拯救那一方黎民。」很多人聽了不信,可他們驗證後發現,葉千韶說的都是實情。

葉千韶的名聲傳得越來越廣。有的郡縣遭遇旱災,葉千韶剛好路過,郡縣的人就來請他去降雨。每次他只要擺上香案,向天禱告,那個地方很快就能下起雨來。還有的郡縣常年下雨,天一直都不晴。等葉千韶去施法後,天就放晴了。

有人想聽雷聲,他就用腳踩地。不一會兒,就從地底下傳出雷鳴聲。到了冬天,葉千韶就為乾旱的地區祈雪。他只穿一件單衣,赤腳站在太陽底下,大聲地唸唸有詞。念著念著,天邊就開始風起雲湧,雪花紛飛。

有時,他還會用符籙給人治病。看到受病痛折磨的人,他總是心生憐憫。不等病家請求他,他就去給人診治。頗為神奇的是,一些被鬼怪纏身、一病不起的人只要一聽到葉千韶的名字,就立刻不藥而癒了。如果還能得到葉千韶的一紙符籙,他們的鬼病就從此不再復發。

咸通十一年(870年),葉千韶前往濠州。一到當地,就聽說刺史中風了,很多名醫去了都治不好,眼看著已有性命之憂。葉千韶立刻趕到刺史家,書寫三道符籙,分別貼在刺史的肩上、臉上和腿上,然後對他的家人說:「別擔心,他體內的風邪會從腳底出來,三天以後就能痊癒。」說完,一陣陣涼風就從刺史的腳心冒出來。到了第四天,他的身體就完全康復了。

這位刺史是很有學問的人,平日裡也有求道之心。他在好幾個地方當過郡守,每次都因施行善政而得到了百姓的擁戴。他對來看望他的賓客說:「我有心向道,即使中風了也能讓聖人感應到,來搭救我的性命。葉千韶的起死回生之術能與董奉相較,可見他道行不淺!」

後來,這位刺史還想拜葉千韶為師,跟他學道。可是,當他備好了齋飯和豐厚的金帛去請葉千韶時,卻發現他已離開濠州,不知去向了。或許,是這位刺史得道的機緣尚未來到吧!

參考資料:《續仙傳》

責任編輯:星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