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奪下第一金惹議 外媒:恐被判失格(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07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日,加拿大運動員在奧運會前在北京奧運場館參加短道速練習。
2022年2月1日,加拿大運動員在奧運會前在北京奧運場館參加短道速練習。(圖片來源: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 4日晚間,2022北京冬奧舉行開幕典禮後,各項比賽正式登場,而5日中國隊在本屆新設立的「短道競速滑冰2,000米混合團體接力賽」中戲劇性地逆轉奪下第一面金牌。不過,由於比賽過程發生許多爭議事情,外媒認為中國隊最後可能被判失格,金牌遭到收回。

民視新聞網7日報導,在北京冬奧短道競速滑冰混合團體接力賽中,中國隊5日在4強戰時,跟匈牙利、俄羅斯奧會代表隊及美國同組,只拿下分組第3,原本看似與爭奪獎牌無緣,只能與參加B組決賽爭奪第5名成績,不料中國隊提出上訴,卻發現美國隊的選手中途犯規,因此美國遭判失格,中國隊也藉此進入A組決賽。起死回生的中國隊在打進決賽後,在最後以0.016秒之差擊敗義大利隊奪得金牌

然而,整個項目最具爭議的部分正是在準決賽,中國隊提出的上訴成功扳回一城,遭判失格的美國選手皮維洛托(Ryan Pivirotto)被說阻礙到中國選手交接。對此,皮維洛托賽後無奈說:「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我根本沒碰到人。」

中國隊此舉引發多家外媒吐槽。韓國媒體《No Cut News》表示,「中國歷經了一系列的事件以及重生,在這次比賽有這麼多問題的狀況下,可能因此被判失格」。

《No Cut News》表示,中國隊選手任子威與張雨婷在要交接棒時,因為ROC選手卡在中間,未能確實地完成「碰觸」下一名選手的交棒動作,等於是在田徑接力賽中沒有完成接棒。

《No Cut News》還報導說,中國隊因聘請韓國教練、「移植韓國DNA」獲得勝利。

另一韓媒《經濟先驅報》則表示,自2019年起,中共就大量引進南韓的競速滑冰人才,這次奪金是「成功移植了南韓競速滑冰的DNA」。報導還若有所指地表示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應該還會再出現爭議。

美國《運動畫刊》則報導說,「絕望的中國隊受到鼓舞最終站在頒獎台上」「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判決,我們的代表莫名其妙地被阻撓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