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料:中國B站年輕員工過年加班猝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08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ilibili
中國嗶哩嗶哩(B站)武漢AI審核組組長,疑因大年期間被要求加班「過勞死」。(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7日,網傳中國短視頻平臺嗶哩嗶哩B站)武漢AI審核組組長,因為過年期間被要求加班工作,初五凌晨腦出血猝死。有網友說,「也是過勞死,也是壓消息。」

據職場博主「王落北」7日披露,多名網友爆料,B站武漢AI審核組組長,因過年期間被要求加班,在晚上9點到早上9點的工作強度下,初五凌晨腦出血猝死。而公司光速把此事壓了下來,現在企業微信上已查無此人。

鳳凰網科技7日一篇文章也指出,疑似B站猝死員工家屬在微博上發聲,表示該出事員工已於2月6日安葬。死者母親打電話,發簡訊通知了公司對接人員,對方只是說,發生這種事情我們也很抱歉,但是卻沒有安排人來慰問一句,一個人都沒有。

該死者親屬7日表示,死者(表哥)1997年生人,是家裡的獨子,其父親多年前已去世,婚房都已經準備好了。爺爺奶奶跺腳哭,喊著拿自己的命去換孫子。「出事之後公司態度惡劣,拒絕協商,還說是我們打電話找他們賴著協商。」

該親屬還表示,現在有同事為他發聲,至今沒等來公司一個誠摯的道歉,更別談協商了,那就等待律師去商量。「我決定發聲,你們這種做法還是個人嘛?一個誠摯的道歉很難嗎?很難嗎!這就是大公司?出了事企圖壓下來?我哥20多歲的命就不是命了?」

也有網民披露,「b站一個ai組的組長,因為過年公司要求加班,大年初四猝死了。說一下我們的工作強度:晚上夜班是晚上9點上班到早上9點。過年期間每天工作12小時,中間無休。入職前說的13薪,結果年終獎比一個月的工資低。以為公司過年能多拿點錢回去,結果什麼都沒有,還不能請假,公司好多人離職。就要求我們加班,過年不准休。結果這個組長連上了5天。死的時候甚至還在帶班。最讓人寒心的是,公司壓消息,黃誠人只是在醫院。諷刺的是,人事還沒上班,企業微信就查無此人了。」

對此,中國短視頻平臺B站回應了。

據「三言財經」7日消息,對於網傳出事員工因加班猝死一事,B站表示經內部考勤核查,他按照工作計畫正常上下班,工作時間為9時30分至18時30分,做5天休2天,在事發前一週內未存在加班等情況。目前,B站已成立專項小組,正配合警方和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維基百科顯示,bilibili,全稱為嗶哩嗶哩彈幕網,亦稱嗶哩嗶哩、bilibili彈幕網,簡稱B站,是總部位於中國大陸上海的一個以ACG相關內容起家的彈幕視頻分享網站,至2015年,75%的用戶年齡在24歲以下,是年輕人的聚集地。至2017年3月1日,bilibili已突破擁有1億名註冊用戶。

中國短視頻平臺B站一年輕員工猝死消息傳出後,引髮網友熱議。

「鳳凰網友SPuE9g「說,「我愛人也是在這行業,說是雙休,八小時工作制,但是任務量壓的整個部門都喘不過氣。基本每天工作都是十個小時以上,雙休基本是沒有雙休過!還沒有加班費。唯一的優點就是工資高。唉,國家快點出臺強制性制度吧!這樣下去沒準哪一天咱們的愛人也會猝死的。根本就沒有生活可言,除了加班就是加班,一個孩子都雇不了管,更何況三胎了!」

「FigueroaV「說,「80後表示一樣,上有老以及老老,下有小小小,背著房貸,攢著給老人看病的錢,給孩子上學上興趣班的錢,還要給自己攢著看病養老的錢,老闆比資本家還資本家,資本家明目張膽剝削你,老闆畫著大餅談著信仰和夢想就把你剝削了。最後腰包癟癟,負債纍纍,毛病一堆,大把時光全奉獻給別人了。」

「select_form」說,「就目前所有公司,好像都有一種惡習,在公司是按點上班,在家是24小時上班,沒有什麼放假,放假也是在家辦公,沒有什麼意義上的休息。」

「學霸無敵宇宙」說,「我過年被強制加班了,電話被打爆,甚至打不通換陌生手機打,年輕人的體格子都毀在加班了。」

「丁野在北京「說,「這還不告它,這就是活活地因為工作過勞死了,該賠償賠償。什麼事都沒有的話,b站已經其他公司只會變本加厲。不禁想起拼多多那個員工,也是加班過勞死,也是壓消息,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他薪水多,但也沒用了,人都沒了,而且是帶著對未來生活的希望沒的,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