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想給殲-20武裝激光 但發動機不給力(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09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20
共軍殲-20第五代隱形戰鬥機。(圖片來源:Alert5/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談到共軍的戰鬥機和發動機,就像愛情故事沒有幸福的結局一樣。為甚麼呢?因為中共還不懂得如何建造、開發和大規模製造優良發動機。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賴俄羅斯的飛機發動機,或者,依靠偷竊,在國內製造不合格的發動機。就連親共媒體《南華早報》也不得不承認,共軍最尖端的殲-20第五代隱形戰鬥機,因發動機動力不足,無法安裝定向能武器(DEW)。

定向能武器是一種遠程武器,它以高度集中的能量,包括激光、微波、粒子束和聲束來破壞目標。這項技術的潛在應用包括針對人員、導彈、車輛和光學設備的武器。定向能武器的攻擊力的確強大,但只有小部分會有多餘的光讓您看到,絕大部分甚至連聲音也沒有。它的用途在於遠距離精確打擊、定向大範圍殺傷與飛彈的防禦。

共軍因殲-20動力不足而沮喪

那麼,共軍面臨的問題是甚麼呢?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研究尖端的定向能武器,其中包括美國,美國正在研究如何使用這些武器來對付共軍的高超音速導彈和飛行器。

而中國的軍事分析家認為,共軍用高科技武器,如激光或粒子束,武裝其最先進的戰鬥機的野心,可能因其動力不足的發動機而受挫。您看,中國工程師多年來一直在努力生產足夠強大的發動機,以使殲-20達到其峰值性能並與美國的F-22「猛禽」戰鬥機相媲美。

《南華早報》的報導還說,上個月,中共軍方人士表示,共軍將開始升級其發動機,但這項特製發動機的工作項目一再落後於計畫。

軍事出版社《簡氏》(Janes)的首席國防分析師拉赫馬特(Ridzwan Rahmat)說,定向能武器系統需要大量的能量才能有效,而殲-20的渦扇-10(WS-10)發動機推力有限,最初是為前幾代戰鬥機設計的,可能是一個主要的限制因素。

拉赫馬特說:「對於中國是否已經設法用本土生產的渦扇-10發動機在殲-20上實現了當前有效載荷所需的推力,存在著揮之不去的疑問。因此,在飛機上裝載更多的有效載荷,如定向能武器的動力系統,將對飛機的航程和機動性產生影響。

「此外,目前還不清楚定向能武器系統在高速環境下的性能如何。當飛機接近音速時,會產生衝擊波和航空光學流乾擾,從而降低能量武器系統中使用的激光器的質量。」

他還說,鑒於當代戰爭的當前發展,更迫切的要求是殲-20發展與無人機護衛隊協同作戰的能力,也稱為載人與無人機協同系統(MUM-T)。

俄羅斯切斷中共山寨俄國武器的根源

共軍的殲-20「隱身」戰鬥機已被證明,根本不能為定向能武器提供動力。如果俄羅斯為北京打開了竊取其航空技術的閘門,共軍也就可以想辦法偷竊。然而,最近一段時間,莫斯科收緊了對北京的束縛,中共無法偷到足夠的信息,來幫助它製造好的發動機,這就是為甚麼,它為殲-20戰鬥機安裝定向能武器仍將只是個夢想。

中共的偷盜很簡單:從俄羅斯購買一些他們可以逆向工程和山寨的戰鬥機,然後為共軍和巴基斯坦等盟國進行大規模生產。90年代,在從俄羅斯購買了精銳的蘇-27戰鬥機和S-300防空導彈系統後,北京進行了逆向工程,並推出了殲-11戰鬥機和紅旗-9(HQ-9)防空導彈,這些都是對俄羅斯同類產品的公然山寨。2017年,北京推出了第五代成都殲-20戰鬥機,它是俄羅斯蘇-57E的山寨版。

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知識產權項目負責人利瓦德尼(Yevgeny Livadny)曾說:「未經授權在外國山寨我們的設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在過去的17年中,有500個這樣的案例。僅中國就複製了飛機發動機、蘇霍伊飛機、艦載飛機、防空系統、可攜式防空飛彈和鎧甲(Pantsir)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的類似武器。」俄羅斯技術集團創立於2007年,是俄羅斯國有的國防企業集團。

我們之前的節目中講過,烏克蘭是俄羅斯武器平臺的大修廠和維護中心,也是北京偷竊俄羅斯軍用技術的地方。俄羅斯對此真是忍無可忍,除了阻止北約東擴的表面原因外,更重要的是不讓俄國技術流入中共手中,所以,普京說甚麼都要控制住烏克蘭,切斷中共山寨俄國武器的根源。

中共想稱霸世界、有大計畫、雄心勃勃。不幸的是,在中共洗腦控制一切的社會裏,在所謂「防火長城」的限制下,科技人員甚至無法查看很多國際科學期刊,以增進自己的研究,造就了缺乏專業知識,更無創新的科技界。所有這些都導致了這樣的情況:共軍無法在戰鬥機和其它武器平台上使用尖端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