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滑冰女將「耍陰招」結果害自己慘摔(圖)

發表:2022-02-09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左)在與對手爭道時,故意將場上障礙物推向前方加拿大代選手查理斯(Alyson Charles)造成對方摔倒,但自己也慘摔。
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左)在與對手爭道時,故意將場上障礙物推向前方加拿大代選手查理斯(Alyson Charles)造成對方摔倒,但自己也慘摔,且查理斯申訴後得以晉級決賽,范可新則無緣晉級。(圖片來源:Iris van den Broek/BSR Agency/Getty Images)

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近日在北京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八強賽中,被網友抓包「耍陰招」,將場上障礙物順手推到前方加拿大對手(查理斯)腳下,導致對方摔倒,結果自己也因此慘摔,且查理斯申訴後得以晉級決賽,范可新則無緣晉級。相關影片近日在美國、日本、韓國等地被網友瘋狂轉載,網友紛紛嘲諷范的行為,根本沒有運動家的精神,簡直就是在玩「瑪利歐賽車」。

據悉,中國女將范可新早前就曾在國際賽事多次出現爭議行為,由於多數紛爭都是與南韓選手發生的,也讓南韓民眾、媒體對她的行為感受不佳。【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本次500公尺滑冰競速八強賽中,范可新將場上障礙物推向前方加拿大選手查理斯(Alyson Charles),造成對方摔倒,但最後自己也被絆倒。由於此輪比賽相當混亂,查理斯的隊友魯內爾(Florence Brunelle)原先取得第二名,但因為被判定有犯規而被取消資格,查理斯在摔倒前為第二名,得以晉級下一輪,范可新則沒晉級,但對於范可新順手推出障礙物干擾他人的惡劣行為,大會並沒有做出任何說明。

有網友為了查明兩人在此項比賽中是偶然碰撞?還是故意造成接觸?因此將比賽畫面重播,這才發現是范可新推出障礙物導致連環碰撞。相關畫面隨後被各國網友瘋狂轉發,網友紛紛諷刺:「瑪利歐賽車?」、「投擲龜殼」、「瑪利歐賽車道具戰」。

也有網友將影片轉至全美最大論壇「Reddit」 ,標題還超酸地寫「中國滑冰選手展現『運動家精神』」,下方網友紛紛表示:「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瑪利歐賽車扔香蕉」、「喔,這是少林溜冰?」、「根本該永久禁賽」、「中國禁止任何人超過他們」、「不得不說,作弊者展現了驚人的精準度和協調性」、「這是個熟練的動作,一定有練過」。而影片上傳不到1天,就已經有超過800萬次觀看。

據悉,本次冬奧爭議事件頻傳,包括跳台滑雪混合團體項目中,中國、德國、奧地利、挪威等擅長此項目的頂尖國家選手,共5名女選手因服裝不合格遭取消成績,讓各國媒體紛批評「是場鬧劇!」日本奪牌熱門25歲選手高梨沙羅更是當場哭成淚人兒;另外在競速滑冰賽事中,中國的對手們頻頻被判犯規,也令觀眾感到相當不滿。

除此之外,男子1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項目準決賽中,南韓選手黃大憲與李俊瑞分別拿下1、2名,但賽後卻雙雙被判「失格」,改由中國隊選手遞補晉級決賽;且進入決賽後,類似的狀況又再度發生,匈牙利選手劉少林原本拿下第一名,之後卻遭取消比賽成績,改由中國隊拿下金牌與銀牌,這幾起接二連三發生「遭拔名」的事件,引發南韓民眾強烈的不滿,並表示要訴諸國際仲裁,南韓的仇中意識也因此持續升高。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