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走不可 《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赴台(圖)

發表:2022-02-10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8日,游清源發表復出感言。(圖片來源:852郵報視頻截圖)
2022年2月8日,游清源發表復出感言。(圖片來源:852郵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10日訊】自從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人紛紛出走。2月8日,香港資深傳媒人、《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亦在YouTube上表示,在1月已經離開香港,赴台灣生活,並宣布「復出」恢復主持網台時事評論節目。游清源表示,《立場新聞》高層被國安處拘捕是他離港的主要原因,形容已到了非走不可的地步。

據《獨立媒體》報導,現年59歲的游清源本名袁耀清,曾任《信報》副總編輯,其後創辦網媒《852郵報》。不過去年5月,在國安法壓力下,《852郵報》遣散六名員工,只留下游清源以一人形式運作,及後更關閉臉書專頁。

去年12月30日游清源曾宣布暫別,並於今年1月17日赴台灣生活。他在影片中對觀眾道歉,他指太太陳頌紅不喜歡政治,太太曾和父母居住在美國,卻因為自己而要兩度離鄉別井。

在影片中,游清源還透露,外父早前感染新冠病毒過身,報憾對不起太太,未能和她到美國見外父最後一面。

游清源在2021年2月就已經獲台灣批出簽證,他承認自己是「逃避」,早前一直認為香港仍有空間發聲,直至《立場新聞》前董事和總編輯在去年遭警方國安處拘捕,而另一網媒《眾新聞》亦停運,令他「不認不認還須認」,指北京發動的「整治香港」運動已經大陸化,甚至和1949年解放上海的情況相似,並在數年間越滾越大,如同肅反、三反、五反和反右運動。

游清源最後無奈表示,選擇台灣是因為離香港較近,而民主運動對香港亦有參考性,並形容台灣是可以望到香港的地方。

日前台灣移民署發布最新統計數字,2021年共有11,173港人獲居留許可,比2020年增加360人。2021年另有1,685港人獲定居許可,較2020年增加109人,居留和定居的港人數雙雙打破歷史記錄。

國安法實施前後移居台灣港人陸續增加,知名人士包括時政評論人桑普、蕭若元,學者沈旭暉、港台前主持曾志豪、香港企業家、填詞人梁芷珊。香港著名填詞人林夕早在2015雨傘運動後就長居台灣,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後正式定居台灣。

台灣和香港的地理位置較近,從香港搭飛機去台北只需1小時30分鐘,去高雄只需1小時。而且,台灣和香港在文化和語言上較為接近,因此台灣成為不少港人移居的首選之地。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