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青樓女子的修煉故事(圖)

發表:2022-02-12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圖
女子圖(圖片來源:手繪插畫Winnie Wang/看中國)

古時,秦淮河一帶,有個叫萬如的女子被人拐賣至青樓,成了歌妓。因為萬如出生時,右手心當中有一個卍字元,所以她的父母為她取名為萬如。

逃離青樓 出家修行

青樓,不是良家之所,她從內心厭惡這一玷污身軀的地方。每次,有人對她動手動腳之後,她一定會狠狠的打自己的身體,以發泄內心的憤怒和憎惡。有時,也想過尋短見,但又沒有勇氣。每次睡覺之前,萬如都會端身靜坐,寫上百遍的,畫上百遍的字元,方才入睡。

後來,一連幾日,她都夢到火光衝天,人聲慘慘。每次都是半夜,在惡夢中驚醒。她告訴了其他的姐妹,說不久,青樓會有火光之災,早早做些打算,以免遭不測。但姐妹都笑她,杞人憂天。萬如見姐妹不聽,便獨自悄悄的準備了細軟物資,以備燃眉之急。並在每天臨睡前,準備滿滿的一盆水。

一夜,萬如輾轉不安,難以入睡。便起身,獨坐窗前,靜念佛號。猛然抬頭時,看到窗外燃起的大火,慌忙叫醒大家。頓時,慌亂驚恐的叫聲連成一片。趁老鴇忙著救火救樓之時,萬如悄悄的帶上早就備好的細軟物資,趁機逃出了青樓

萬如連夜幾天趕路,來到很遠的地方。一日,走累了,在河邊飲水時,看到三三兩兩的尼姑在河邊洗浣,取水。站佇間,聽到山上傳來陣陣悠揚洪鳴的鐘聲。那渾厚的鐘聲,使她聽的如痴如醉,內心瞭然安寂,便萌生了出家的念頭。她跟隨眾尼上山,從此剃度出家。在尼姑庵裡,每天除了清掃庵院,挑水,燒火煮飯之外,就是打禪,誦讀佛經。遠離了世俗,內心清淨了,但一些疑惑卻無法了卻。她常想:身體髒了之後,洗一洗便可以乾淨。但如果心髒了,用什麼辦法才可以徹底的洗淨呢?

昔日,青樓裡那些不堪的畫面,留在記憶裡,還是會影響清雅的內境。有時,不經意間想起來,都會羞愧的面紅耳赤,這樣骯髒的身體,怎麼配讀神聖的佛經呢?真是苦惱了很長時間。

菩薩灑淨水 清洗污穢身

漸漸的,很奇怪,每次輪到她下山取水時,總會一陣突然的大雨夾著冰雹,陡然下來,打的身體實在疼痛。每次也就是那麼一兩刻鐘,大雨冰雹又嘎然而止。之後,萬如不得不和著濕淋淋的衣衫,挑著水,踏著泥濘的山路,艱難的回到庵院。如此反覆後,眾尼紛紛議論她,青樓女子出身,賣笑風塵,自然罪孽深重,德行淺薄,所以常常招致神佛的遷怒。

萬如也不曉得為什麼,但還是忍住了,一如既往地潛心誦讀佛經,潛心的打禪悟道。她只是相信:無論什麼事情都有其中的因緣。既然修佛,那就把這過程中出現的一切因果,視為最好的加持,以大忍之心,來融會修煉過程中出現的一切不明。

幾年以後,一天,一個畫師登高創作。那天,萬如正好下山取水。忽然又是一陣豪雨大作,畫師趕緊到就近的一處亭閣避雨。這麼多年了,萬如早就習以為常,心態平靜地面對大雨和冰雹,已然淡定沉靜,內心的深處是喜悅,喜悅這天外的無根之水能常淨洗她的身軀。

煙雨朦朧中,畫師看到雨中挑水的尼姑,正在穩健的行走。不經意間,抬頭時,看到菩薩正站立在半空,手持淨瓶,拿出柳枝,不斷往那尼姑身上施灑淨水。畫師看的真切,驚訝的對著對著菩薩一拜再拜。他明白了,原來這雨是特意為淨洗那尼姑而下。而尼姑身上卻顯現出跌坐結印的男身相,莊嚴的端坐在蓮花上,神聖、慈悲、威嚴,種種的寶相,讓人的內心無比的虔誠和篤信。

雨停後,畫師憑記憶,迅速的畫下剛才的一幕,並題畫為:淨水。心中不盡的感嘆,瞬時賦就了一首詩:

苦中之苦最黃金,

一瓶淨水了凡身。

因緣點睛塵世破,

大千芸芸拜佛尊。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