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疫情嚴峻 官方急調醫護 驚傳鋁價飆升(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12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百色疫情
廣西百色市COVID-19疫情嚴峻,廣西緊急調動大批醫護支援百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COVID-19疫情嚴峻,6天時間突破200病例,廣西緊急調動大批醫護支援百色,官方緊急通知學校延期開學。正值中國傳統大年,離開百色的人14天內主要去了廣西的南寧市和河池市。

廣西本土確診220例 形勢嚴峻

據廣西衛健委網站消息,2月10日,廣西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3例(均為百色市)。現有本土確診病例220例,其中百色市219例,崇左市1例(為2022年1月16日報告)。

百色市本輪疫情是2月4日發現首例本土確診病例,為百色市德保縣1名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返鄉人員。百色官方承認,「廣西百色疫情正在處於快速上升階段」。

德保縣官網2月9日發布消息,德保縣境內所有居民的健康碼由綠碼轉成黃碼,轉成黃碼後,須參加縣官方組織的2月9日、11日、13日3輪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才能重新轉回綠碼,對不參加核酸檢測造成不良影響的人員將追究法律責任。

目前,德保縣已設定3個封控區、3個管控區、全域為防範區,劃定為高風險區1個:都安鄉福記村隴意屯定為高風險區。中風險區1個:德保縣維也納酒店定為中風險區。

最新,廣西大批醫護緊急支援百色,官方緊急通知學校延期開學。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由於廣西百色疫情形勢緊張,2月10日,廣西1800名醫護人員緊急支援百色市。廣西疫情防控指揮辦也發布《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返校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廣西百色市駐地各級各類學校一律延期開學,百色以外的其他地區和學校,不得早於2月20日組織學生返校。2月11日12時起,百色12個縣(市、區)將進行區域核酸檢測。

百色14天內出來的人去哪了?

中國傳統大年人員流動頻繁,廣西百色14天內出來的人都去哪了?

據《健康時報》消息,查詢百度遷徙平臺數據顯示,1月31日至2月7日一週內,從百色市離開的人,主要流向廣西南寧、廣西河池等城市。

以2月3日為例,百色遷出人口主要目的地為:南寧市,佔百色遷出人口總量的34.55%,河池市,佔16.91%,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佔8.24%。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還有: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崇左市、貴港市、玉林市、柳州市、來賓市、欽州市。

百色封城 國際市場鋁價飆升

值得一提的是,廣西百色不計後果的封城,導致國際市場鋁價飆升。

廣西百色市嚴格執行中共的「動態清零」政策,自2月7日0時起,百色市全員居家隔離,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停、公交停運,除保供應的超市、醫院等場所,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全域「不進不出」,轄區內縣域之間、鄉鎮之間「不進不出」。各高速路口關閉,邊境口岸延遲開放。機場「不進不出」,經停飛機「不上不下」,所有高鐵站點「不上不下」,公路客運停運,私家車暫停跨區域通行。

據法廣臺報導,2月8日,國際鋁價達到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升至每噸3236美元,接近歷史最高點的3380.15美元。原因是對全球供應的擔憂。

報導指出,對百色市的控制引起人們對鋁供應的關注,而此時全球的產業鏈已經因為與Covid-19大流行病有關的世界各地的限制而變得捉襟見肘。當地一個聯合會說,鋁的生產幾乎達到了正常水平,但由於旅行限制,原材料的運輸受到嚴重干擾。一個有幾家工廠的主要工業園區被完全關閉,主要冶煉廠之一的華銀鋁業將其生產能力減少大約120萬噸。

法新社介紹,離越南邊境約100公里的百色被稱為「中國南方的鋁業之都」,每年生產約220萬噸鋁,佔廣西總產能的80%。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鋁生產國,廣西是中國最大的氧化鋁出口地區,每月大約出口50萬噸。從咖啡膠囊到客機,許多行業都離不開鋁。

目前,中國疫情兩大爆發地是廣西百色和遼寧葫蘆島。

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2月10日,中國新增確診本土病例56例,其中廣西百色市33例,遼寧22例(葫蘆島21例、瀋陽1例),貴州銅仁市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其中遼寧瀋陽2例,黑龍江黑河2例。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