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期間俄突襲?美不入戰場 急令撤空駐烏大使館(圖)

發表:2022-02-13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地區,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武裝部隊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
在警示俄羅斯製造「假旗行動」的基礎上,美國對在烏克蘭的美國人的警告達到了新的高度,指戰爭或在北京冬奧期間爆發,而美軍不會進入烏克蘭作戰。圖為2022年2月12日,在俄烏緊張關係的背景下,在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地區,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武裝部隊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圖片來源:LEONID SHCHEGLOV/BEL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由於對隨時可能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的憂懼達到了新的高度,大多數美國烏克蘭首都基輔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已被命令撤離該國。

美國國務院的一份聲明表示,週五(2月11日)深夜,「由於俄羅斯軍事行動的持續威脅」,國務院向「大多數美國直接僱傭的員工」發布了撤離令。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也將暫停其領事服務,但美國將繼續維持小規模的領事存在,以處理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的緊急情況。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告訴記者,俄烏局勢「似乎越來越有可能」演變成「活躍的衝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將我們的工作人員減至最低限度,同時我們仍有能力讓我們的官方人員安全撤離。」

數週以來,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已經軍事集結了超過100,000名士兵。儘管拜登政府官員一再表示,他們不確定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是否決定派遣軍隊越過邊境開戰,但美國對俄入侵的擔憂不斷加劇。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則拒絕對此進行更具體的說明。

戰爭或在北京冬奧期間爆發 對在烏美國人的警告達到新的高度

將大部分美國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撤出烏克蘭的決定是在一些美國高級官員升級警告後做出的。

一天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在白宮告訴記者,因為不能保證商業旅行在「戰爭期間」仍然可以進行,在烏克蘭的美國人應該在「24到48小時內」離開。而國務院的高級官員則表示,這是美國人離開烏克蘭的「可用時間」。

沙利文還描繪了俄羅斯入侵時的陰暗畫面,包括「顯然可以殺死平民而不論其國籍的空中轟炸和導彈襲擊」,這將導致「涉及一股巨大力量」的「隨後的地面入侵」。

沙利文的警告發出前幾個小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俄羅斯入侵「隨時可能開始」,並且可能在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期間爆發,雖然此前官員們認為冬奧將阻止俄羅斯的軍事推進。

美軍將不進入烏克蘭作戰

除拜登外,布林肯和沙利文都警告說,儘管美軍已向歐洲部署了大約6,000名士兵,但他們不會進入烏克蘭營救美國人或與俄羅斯人作戰。

除了已部署到波蘭、德國和羅馬尼亞的6,000名士兵外,大約還有8,500名美國士兵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以對北約可能隨時召集他們的武裝力量做出響應。

雖然美國軍隊不會進入烏克蘭,但他們已做好準備,如果需要,其將幫助人們在到達烏克蘭鄰國——最有可能是波蘭後撤離。

「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應該意識到,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任何地方採取軍事行動,美國政府將無法撤離美國公民。」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說。

「(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可能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隨時開始,其也將嚴重影響美國大使館提供領事服務的能力,包括協助美國公民離開烏克蘭。」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官員補充指出,「幾千名美國公民」已經通知了國務院說他們人在烏克蘭,而「該群體的很大一部分」表示他們計畫留在烏克蘭。

俄策劃「假旗行動」 外交嘗試仍在進行

在隨時爆發戰爭的危機中,布林肯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於週六(2月12日)發表了講話。

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的說法,布林肯「明確表示解決危機的外交途徑仍然開放,但這需要莫斯科緩和下來併進行善意的討論」。

普京要求北約停止向東擴張,而美國則回擊說,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對其實施重大經濟制裁。

迄今為止,外交努力尚未產生任何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方案。

數週以來,美國政府一直警告稱,俄羅斯可能會發起「假旗行動」,為其入侵烏克蘭提供理由。

據白宮稱,俄羅斯已經開始策劃烏克蘭的虛假挑釁,以證明「俄羅斯干預」的正當性,並在烏克蘭內部播下分裂的種子。

拜登政府高級發言人珍.普薩基說:「我們掌握的信息表明,俄羅斯已經安排了一組特工在烏克蘭東部進行『假旗行動』。」「這些特工接受過城市戰和使用爆炸物對俄羅斯自己的代理人進行破壞活動的訓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