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收視慘 NBC希望未來奧運無爭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13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奧會
2022年2月4日,習近平(左起第五)、中共黨政領導、嘉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在北京被稱為「鳥巢」的國家體育場,出席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開幕式。(圖片來源:YUE YUEWE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體育老闆承認,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收視率很低,並指責COVID-19的荒涼體育場以及戴口罩的運動員,使觀眾感到失望。但英國媒體認為,是因為觀眾拒絕共產黨中國作為冬奧會的東道主,所以收視率下降了。

NBC承認收視率低迷

據《每日郵報》報導,面對下滑的收視率,NBC體育部首席執行官貝瓦奎(Pete Bevacqua)表現出勇敢的面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電視網路以77.5億美元,購買了奧運會到2032年的轉播權,已經預計到收視率的降低。

平均每天只有1,320萬觀眾在NBC觀看了今年北京冬奧會的夜間集錦,大約是2018年冬奧會同一階段2,300萬觀眾的一半,當時那些節目是在韓國播出的。

貝瓦奎告訴《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對我們來說,這很困難。這是沒辦法的事。事實上,我們能夠在一場大流行病期間,將這些運動會帶入生活,兩屆[奧運會]之間只有六個月的時間,收視率是--當然我們總是希望收視率更好--但正如我所說,這些運動會的收視率與我們想像中的差不多。」

貝瓦奎還說,場館空蕩蕩的,許多運動員不得不戴上口罩,這也像傷害了收視率。

貝瓦奎說:「這不是什麼秘密,戴著口罩的運動員,沒有觀眾的場地,那麼多的激情和興奮,奧運會運動員擁抱他們的家人、朋友、配偶和夥伴的那些偉大時刻,那麼多的(收視率)需要的魔法都不存在。」

他補充說:「看看2021年與2020年相比,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的收視率有何不同。我認為主要的區別之一是,在2020年,我們沒有熱情的NFL球迷群體在這些體育場館中增加氣氛。出於需要,我們已經盡力了。但今年,這些球迷回來了,收視率也顯示了這一點。」

比賽面臨的其它問題包括對中共人權記錄的關注,以及國家冰球聯盟(NHL)因COVID-19問題,而將其運動員撤出男子冰球比賽。

週四黃金時段的比賽報導,在NBC吸引了1,109萬觀眾,在所有平臺的黃金時段吸引了1,320萬觀眾,比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同等夜晚收視率下降了32%,而這是迄今為止奧運會最小的下降。

NBC的領導層指責,冠狀病毒大流行在去年推遲的東京夏季奧運會的收視率不足中發揮了作用。該電視網路承認,在運動員抗議美國國旗和國歌,以及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體育場館空蕩蕩的情況下,東京奧運會的收視率「令人失望」。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去年7月26日的黃金時段,只有1,470萬觀眾收看了東京奧運會,比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下降了49%,比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下降了53%。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收視率,也是1988年以來的最低值。

貝瓦奎將希望寄託在未來的奧運會,在米蘭、巴黎和洛杉磯等爭議較少的、大名鼎鼎的城市舉行,原因不僅僅是收視率。

他說:「我為什麼感到振奮,因為我想到了我們將要去的地方,想到了巴黎、義大利和洛杉磯。而且,老天保佑,不僅僅是為了奧運會,也是為了我們所有人,希望到時候這種大流行病已經遠去,我們有那些觀眾回來,這些場館爆滿,我們有那些熱情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沒有戴口罩的運動員互相擁抱,慶祝這些奧運成就。

他補充說:「我們關注的是,在我們努力克服這場大流行病的過程中,正常化的未來將重新成為焦點,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充滿希望。」

冬奧會因北京人權問題備受批評

除了收視率低之外,該電視臺還面臨著在奧運會期間,對中共的人權記錄過於軟弱的批評。

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抨擊了NBC,因為他認為,在2022年冬奧會期間,對中國共產黨的報導是有利的,他將北京奧運會與1936年的納粹德國奧運會相提並論。

魯比奧在週五(11日)為福克斯新聞撰寫的專欄文章中說,NBC孔雀網(Peacock)直接從習近平的共產黨那裡獲取他們的談話要點。盧比奧說,最近幾天,NBC「盡職盡責地背誦中共的談話要點」。

這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寫道:「NBC選擇了一種‘兩面派’的做法,把中共說成是和我們自己的政府一樣值得信賴。

「在2月4日的開幕式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分析師,將有關北京侵犯人權的第一手資料和經核實的報告描述為‘指控’。同時,該電視臺一定要宣揚共產黨的路線,提醒觀眾‘中國政府[說]對種族滅絕的指控是本世紀的謊言’,並‘希望展示多樣性’。」

盧比奧還說,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正在淡化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該電視臺聲稱中國的投資正在幫助第三世界的經濟建設。

這位參議員將北京的情況與1936年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相比。

盧比奧寫道:「我們不記得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是一個世界共同慶祝民族自豪感和運動成就的場合。相反,1936年被作為西方國家未能抵禦大規模屠殺的納粹政權的一年而被記住。我們應該能夠從這個錯誤中吸取教訓。」

許多人對NBC的報導方式持懷疑態度,其主持人蒂裡科(Mike Tirico)和格思裡(Savannah Guthrie)在開幕式上,與彭博社的布朗(Andy Brown)以及耶魯大學教授兼作家石靜遠(Jing Tsu)現場討論了北京舉辦奧運會的潛在雷區,引來了大量的批評。

北京冬奧會正在吸引新的全球爭議,因為這些爭議的關注點是東道國對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虐待問題。據研究人員稱,在過去幾年中,中共當局在大規模的拘留營中關押了約100萬或更多的少數民族成員,其中大部分是維吾爾人。

人權組織將北京冬奧會稱為「種族滅絕運動會」,美國和其他國家在領導,對冬奧會的外交抵制中提到了權利侵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