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表態參與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被架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14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至今都沒有表態是否參與香港下一屆特首選舉,令外界紛紛質疑她被架空了。
林鄭月娥至今都沒有表態是否參與香港下一屆特首選舉,令外界紛紛質疑她被架空了。(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香港將舉行下屆特首選舉,但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仍未表態是否參與競選,她還缺席中共中央12日召開的深圳緊急會議。對此。有港媒分析,林鄭月娥疑似「被架空」。

香港特首選舉將至 林鄭月娥疑似被架空

2月13日,港媒《香港01》刊載一篇題為「中央助港抗疫 林鄭出現疑似『被架空』迹象」的文章分析表示,香港近期爆發第五波疫情,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12日,率多名官員前往深圳,與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等官員開會,商議防疫對策。但本該負責統籌 相關工作的林鄭卻沒有親自參與,僅僅是由抗疫 副手李家超向她口頭匯報開會情況。由於這次會議的政治含意豐富,因此不知不覺間透露出林鄭疑似「被架空」的跡象。

分析表示,林鄭月娥針對中共當局目前最大盛事冬奧開幕式,都以香港疫情問題為由拒絕赴會,照理說,林鄭月娥在這段期間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抗疫,但她竟沒有出席中共中央為了協助香港抗疫而召開的會議。

分析又說,林鄭月娥的愛將、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一位負責統籌全香港接種疫苗事宜,一位負責對外推動「疫苗泡泡」。兩人均屬抗疫主要官員,但也都缺席12日抗疫會議,此事也引發聯想,讓林鄭派系在抗疫戰中大權旁落的說法,不脛而走。

香港下屆特首選舉提名期原本計畫定在今年2月15日至3月2日,為期16天。但日前突然決定推遲至2月20日舉行,為期14天。

香港特首選舉則定在2022年3月27日投票,這是中共當局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首次特首選舉,但香港各屆表現十分冷淡。至今只有曾經從事電影製作、金融投資的商人冼國林宣布參選。

李家超會取代林鄭成下屆港府特首?鍾劍華:言之尚早

外界目前揣測,中共高層是否有意讓李家超取代林鄭月娥成為下一屆特首。對此,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14日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這個說法是言之尚早。

鍾劍華說:「我只是覺得很難太快就作一個結論,只不過因為現時與特首選舉比較近,所以容易引起一些聯想,按道理操作上,政務司司長要向特首交代,昨晚(13日),基本上都看到,在按排及分工上,最後作主的是林鄭月娥,所以很難得出一個結論,是李家超會取代林鄭月娥,不是很有說服力。」

鍾劍華認為,情況有些特別,北京當局可能真的沒有做最後決定,因此「大家要等多幾日」,但相信選舉是不具太大意義。

林鄭月娥周日(13日)晚深夜發稿,說她召開內部高層會議,敲定5位工作小組特區政府召集人來跟中央部委和廣東省政府代表對接,落實具體工作。不過,林鄭公布的名單,與李家超12日交代的分工不同。

對此,鍾劍華表示,林鄭月娥最近連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抗疫情況,又在13日深夜發稿,似乎是反映她想要取回主導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