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館特別標註「不用翻牆」 民間酸爆(圖)

發表:2022-02-16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推特 谷愛凌
《華爾街日報》記者麗莎11日在推特貼出一張照片,顯示北京旅館標註可使用公開國際網絡的區域。(圖片來源:推特/Liza Lin)

【看中國2022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冬奧正在進行中,18歲中美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Ailing Eileen Gu)近日一句「(在中國)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VPN翻牆。」引起風波。近日再有外媒記者透露,北京旅館特別標註可使用公開國際網絡的區域,引爆民間輿論。

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麗莎(Liza Lin)11日在推特貼出一張照片說,「我們的北京旅館特別標註,為賓客提供開放全球互聯網區域。」貼文最後還特別標註「中國防火長城(GreatFireWall)」。

根據圖片顯示,圖中有6個商標分別是油管(YouTube)、谷歌(Google Chrome)、Instagram(IG)、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電報(Telegram),這6款即時通訊、社群軟體在中國大陸正常情況下都無法使用。

 

 

對此,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哇,您可以訪問所有這些嗎?」、「無需VPN即可訪問『外部互聯網』?不用VPN還是不好吧」、「反正他們(中共)已經在監控整個地球了」、「可能需要進行身份檢查,所以只有外國人才能使用網絡。」、「最糟糕的公共無線網路。我永遠不會用它」。

也有網友酸說,「大多數人不知道這些圖標是什麼,除了Wi-Fi那個。」、「在沒有圍牆的監獄裡的一點自由。」、「這是自投羅網吧,還是用漫遊比較好」。

谷愛凌說下載免費VPN翻牆 引來諸多爭議

谷愛凌2月8日在北京冬奧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項目奪下金牌後,在社群軟件Instagram(簡稱:IG)上發文報喜,結果有網友提出質疑,問她為什麼可以在中國大陸使用IG,一般大陸民眾卻不行。谷愛凌則回覆,「(在中國)大家可以去Apple Store下載免費的VPN,就能翻牆了。」言論一出立即在網絡廣傳引來爭議,之後網管將相關貼文移除。

當時有網友批評中共「防火長城只是浪費錢」、「這實在是太無恥了」、「在新疆使用VPN是犯罪行為」。

就此,曾有記者在2月1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向國際奧委會(IOC)發言人亞當斯詢問這種審查是否違反了奧運會上允許運動員自由表達的奧林匹克憲章,亞當斯只尷尬表示,「我不能回答你,我不知道。」

據悉,VPN在一般國家主要用途是,在公共網絡上的幾個節點間建立私密、安全的通道;跨國公司更是需要VPN服務來保證各分公司,以及總部之間的通訊效率與信息安全。但在中國大陸,許多民眾卻是利用VPN服務「翻牆」,去訪問中共政府所屏蔽的境外網站。

此外,自北京冬奧今年2月4日開賽以來,中共政府的審查全速運行。根據微博10日消息,微博至今有3700個帳號遭到禁言。抖音9日亦公佈,331個賬號予以禁言或封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