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 強調推動經濟恢復

發表:2022-02-17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7日訊】二十國集團(G20)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2月17日至18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各成員國代表將圍繞推動全球經濟復甦的重點、難點與展望等議題進行討論,其中,各國經濟恢復政策之間需提高協同性成為與會者重點討論的內容。

東南亞第一大經濟體印度尼西亞是2022年G20主席國,本屆G20峰會主題為「一起恢復,恢復更強(recover together, recover stronger)」。

印尼總統佐科在網路講話中表示,疫情遠未結束,世界經濟仍在艱難復甦。各成員國必須協調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的不確定性,包括通貨膨脹、糧食短缺、供應鏈不穩定、能源轉型、數字化等等。本次會議需要推動制定協調的財政和貨幣政策,以解決各國面臨的共同問題,使全球經濟增長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續性。

據印尼央行行長佩里瓦爾吉約(Perry Warjiyo)介紹,本次會議主要討論了六個議題,即促進經濟復甦的策略、疫情的「疤痕效應」、數字時代的支付方案、可持續金融、金融普惠和國際稅收。

瓦吉約說,首先,徹底走出疫情是各國決策者最關心的問題。然而,在經濟復甦的過程中,一些國家比其他國家更快地實現了經濟政策正常化,並開始調整貨幣政策和減少刺激措施,這將導致全球金融環境的收緊,從而進一步導致新興經濟體的資本外流。因此,各國之間不同步的「救助」政策將給全球經濟復甦帶來負面溢出效應。

此外,如果疫情引發的高失業率、投資疲軟、生產率低下等問題得不到妥善解決,勢必會留下長期難以消除的「傷疤」,阻礙經濟復甦的進程。因此,迫切需要討論如何解決疫情「疤痕效應」帶來的一系列風險。

據悉,在Covid-19變異病毒引發新一輪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本次大會的舉辦地點由巴厘島改為首都雅加達,採用線上線下形式,與會者可自行選擇參會方式。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