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寒冰:第五份報告 我們期待什麼?(圖)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22-02-18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孩母親 徐州鐵鏈女 李瑩
她那哀傷的眼神,誰能直視哪怕幾秒鐘……26年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18日訊】今天工作特別忙,從早上一直忙到現在。我工作的時候一般都關機,以便讓自己可以集中精力做事情,把事情做好。

剛才聽同事說,有重要消息了:江蘇省委省政府決定成立調查組,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徹底查明事實真相,對有關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懲,對有關責任人員嚴肅追責,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

毫無疑問,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消息。

我跟很多人一樣,已經接連被鼓舞了四次,又被騙了四次。

這是第五次。我跟很多人一樣,依然滿懷希望——除此沒有別的選擇。希望正義的調查結果出來,更重要的是,希望在絕望中掙紮了26年的鎖鏈女能夠擺脫苦難,回到親人的懷抱……

想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她那哀傷的眼神,誰能直視哪怕幾秒鐘……26年啊!

我無法想像,一個花季少女,從12歲開始被折磨26年,每一分每一秒,是怎麼熬過來的……這是一種巨大的苦難。她的父親,已經在對女兒的思念中離開了人世……也許,當她解脫的時候,已經沒有什麼親人可以給她溫暖的擁抱……但迎接自由的那一刻,她一定會滿眼熱淚……

這當然是最好的一個結果。

我更希望,以此事為鑒,在全國範圍內進行調查,將無數像鎖鏈女這樣的遭遇不幸的人,解救出來,讓她(他)們得以回到親人的懷抱,並嚴懲作惡者和庇護惡人的官吏,杜絕此類讓人憂慮不安的惡性案件發生……

我不知道能否迎來這樣的結局。我只知道,這是第五次,我被鼓舞起希望……

(二)

剛才翻看了一下網路。

我的天,中國竟然有那麼多的媒體。

在裝聾作啞無數天後,它們集體出動了……請大家原諒我用不雅的文字表達我的憎惡之情。

當初因為不恥於跟這些人為伍,我離開了傳統媒體。現在想想,真的是無比的正確。

我早就說過,不是公眾拋棄了他們,而是他們以冷漠無情的沉默,拋棄了他們自己。

(三)

鎖鏈女事件發生後,我從通訊錄中,刪除了一些曾經熟悉的人。

當他們無視鎖鏈女存在的時候,我被傷害到了。一個人可以沒有多大事業,可以沒有多少成就,但最起碼的人性要有。

如果一個人,對飽受26年苦難的女人都無動於衷,他的內心,該是何等的冰冷。更何況,這樣的苦難,也隨時可能降臨到他自己家人或親人的身上?

這樣的人留在我的通訊錄裡,我覺得羞恥。

在我們這個民族的血脈中,良心永遠是最值得珍視的東西,越是現在,越稀缺。越是稀缺,越需要珍視。

我也曾經擔心過,萬一這個平臺沒了怎麼辦。僅僅一瞬間,我就為這種自私的想法感到了羞恥。跟鎖鏈女相比,我們還能失去什麼?又有什麼,值得我們懼怕失去?如果我或者我們的失去,能換來一個安全的制度體系,能換來鎖鏈女的自由,能讓像鎖鏈女這樣的苦難者,都被得到解脫,都能回到他們親人的身邊。無論失去什麼,都是值得的。

文可刪,人可抓,但正義不死。

為弱者發聲並祈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玉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