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躺在大地上的巨人圖畫 美國沙漠中的神祕遺跡(圖)

發表:2022-02-19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面圖畫
大地上的巨人圖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代的人類有著無數的遺跡留存於現今,他們的藝術品向我們傳達了當時文明的藝術文化或是對神的信仰,追求著藝術的進步與自我的探尋而不斷的繪畫與雕塑。當今我們對於一些巨大的藝術創作會有興趣,像是大型的裝置藝術、巨大的花燈作品、廣闊的庭園造景,這些藝術創作為我們的生活與文化增添了豐富的色彩,而在世界的某些地方,過去的古人留下了一些龐大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巨型圖畫或符號,這些巨大的古代藝術靜靜的沉睡在廣闊的大地上,卻沒有被當地的人們所發現,直到飛機這種載具的出現,這些大地上的曠世巨作才得以曝光在世人面前,著名的「納斯卡線」、「布萊斯巨人」或是其他人造的圖形創作從地面難以看清其真容,對於這些文化遺產訴說的故事也是令人好奇不已。

布萊斯巨人

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科羅拉多沙漠中發現的巨大人形創作,是科羅拉多沙漠中兩百多幅地面圖形最知名的,距離布萊斯市中心以北約二十四公里處,大多位於科羅拉多河的沿岸,其構成是通過刮除深色岩石或鵝卵石層締造層次感,並移動岩石勾勒出人物的輪廓,再將裸露的土壤壓平以阻斷植物的生長,Jay von Werlhof與他的研究夥伴以放射性碳定年法測定其可能是西元前900年到西元1200年間的產物。

布萊斯巨人」有數種型態的圖案被發現,包括了三個人形、兩個四足動物與兩個螺旋狀圖案,其中最巨大的人形長達五十二公尺,從空中才能完整的觀看它的樣子。這些遺蹟位在科羅拉多沙漠中,但是要在科羅拉多河附近才得以窺見其存在,因此直到1930年才有外地人發現這些巨大的圖案。

1932年時,一位在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州和加利福尼亞州間飛航的飛行員喬治.帕爾默發現了在地面上的巨大圖形。這個重大的發現使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歷史和人類學館長亞瑟.伍德沃德於同年前往該地進行調查,後來國家地理雜誌於1952年發表了一篇關於「布萊斯巨人」的文章後,許多的民眾前往此處觀光,也產生了一些破壞,土地管理局在1974年豎立了圍欄防止破壞,而「布萊斯巨人」在1982年時被列入國家史蹟名錄中。

這些地面圖形被認為能夠追溯至史前時期,它們的實際年代與創造者仍然無從得知,在當地的美洲原住民並沒有聲稱是他們祖先的說法,民族學家博馬.強森根據原住民部落的口述歷史與宇宙學為基礎,推測這些巨型人形描繪了他們的神話人物,並且此處就是神話故事的發生地點。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