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中學」上不了熱搜 再曝更多細節(圖)

發表:2022-02-21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衡水 中學 熱搜 學生
日前再有衡水桃城中學在校生爆出更多校方違規行為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衡水教育網)

【看中國2022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則關於「衡水桃城中學」的話題超過2.4億關注,卻從熱搜「消失」。事件起源於河北衡水桃城中學一學生發布的萬字長文,他批評學校存在多項違規行為。日前再有衡水桃城中學在校生爆出更多細節,引發社會關注。

自衡水桃城中學一名學生2月9日在微博發布萬字文,控訴學校存在未落實雙減政策、老師收禮、食堂食安、考試不合理、老師體罰學生等一系列問題後,桃城中學立即發出「嚴正聲明」予以反駁。但隨後又有許多自稱是衡水桃城中學的學生發布聲援消息,直指桃城中學說謊。一時間,「衡水桃城中學」關注度再度飆高。

據上游新聞報導,目前除了網絡流傳的諸多桃城中學學生的聲援貼文,近日也有兩名衡水桃城中學在校生接受了採訪,講述他們在校的真實生活,不僅坐實了網傳的萬字文控訴內容,還增添了不少新內容。

這兩名學生表示,他們當初選擇就讀桃城中學,是相信了學校對學習生活、辦學成果的宣傳而作出的選擇,但是當他們進入桃城中學學習後才發現,真實的學習生活和宣傳有很大出入。

關於食堂問題。他們認為食堂菜價高且量少難吃,食堂工作人員態度也非常惡劣,學生一旦和他們理論,對方常常會惡語相向;食堂內超市售價也很離譜,一般會比外面貴1至2倍。比如5、6個砂糖橘要10元錢。而這些現象和學校在微信訂閱號上曬出的照片完全兩樣。

其中一名學生還舉例說,「學校有道菜叫雞翅根,食材根本不是雞翅根而是雞肋骨,並且還賣出了『天價』,一勺竟然要13塊錢。賣得貴還難吃就算了,有的食堂員工還『不健康』,手抖得不行,這讓本就量少的菜少之又少,其他的如魚香肉絲、茄子里脊等更是少得可憐。」

而在學校教學質量方面,雖然官方已經出台雙減政策,但學校仍是「一周一測、一月一大考」,外加期中和期末考試。不僅如此,「上課時,部分老師發現有學生走神,會向他扔粉筆頭、抹布和罵髒話,更有甚者會踹桌子、撕書。」

衡水桃城中學在讀學生表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事。在我上初一的時候,我們班主任總是小測,錯一道題 就會用戒尺狠狠打我們的手,還扇學生耳光,對我們冷嘲熱諷。」

「有一次,我們班有人給老師取外號,他就掀了桌子,撕了書,直接對我們說了很多粗魯的話。我們把這件事告訴了主任,對方卻總是敷衍我們。」他強調,「我可以保證,以上情況均屬真實,我絕對沒有添油加醋。」

據他披露,「學校的作息時間很不合理,雙減政策下來之前是10點睡6點起,之後是9點睡6點起,學校沒有專門僱宿管,而是讓班主任輪班。老師教了一天的課,晚上對待學生的臉色自然就不會好。」但學校應付教育局的方法是分成兩套課表,教育局來檢查就對他們說1天只有3節主課,週日都是在宿舍裡休息1天,可是周日明明是學生課業最繁重的一天,還讓學生把各種教輔書藏起來,不讓教育局發現。

至於校方宣稱所有老師都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其實大部分是剛大學畢業,甚至是專科(畢業),靠送禮和關係進來的。

關於收費,衡水桃城中學在校生也說這所學校收費很貴,學費一年3萬、雜費1萬。在入學前要先到對接的一個校外機構上輔導班,之後才能進入桃城中學。而這個輔導班的學生最終不少人考不上桃城中學,怎麼辦?就得交贊助費2至5萬不等。 「我們班主任也說過,想要在這裡讀完初中三年至少要花13萬」。

在談到近日網傳的衡水桃城中學學生發表萬字長文時,這兩名學生都說,「對於那篇發表萬字長文的學生,我與他感同身受,他在那篇長文中所說的句句屬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