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創最慘收視 NBC觀眾數暴跌42%(組圖)

發表:2022-02-23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爭議多 NBC收視暴跌42%
北京冬奧爭議多,NBC收視暴跌42%。(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冬奧20日閉幕,美國的電視轉播單位今天公布收視成績,本屆冬奧不只創下30多年來收視率最差的一屆奧運,與2018年平昌冬奧相比,平均觀眾人數少了42%。

國家廣播公司(NBC)從1988年成為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美國的轉播頻道以來,本屆北京冬奧寫下歷年來最慘澹的收視率。平昌冬奧的收視率原本已是歷屆最差,未料北京冬奧更慘。

根據NBC今天公布的收視數字,過去2週半的冬奧期間,透過廣播、電視與串流平臺播出的冬奧賽事,在黃金時段平均吸引1140萬名觀眾。比起上一屆平昌冬奧的收視狂掉42%。

NBC在2014年砸下重金,購得2032年之前每屆奧運在美國的獨家轉播權,平均每屆付出13億美元的權利金。媒體評估,北京冬奧轉播無法為電視臺賺錢;至於是否賠錢轉播?NBC不予回應。

本屆冬奧收視率太差,NBC運動頻道總裁比瓦卡(Pete Bevacqua)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這可能是史上最艱困的一屆奧運。」圖為北京冬奧閉幕。
本屆冬奧收視率太差,NBC運動頻道總裁比瓦卡(Pete Bevacqua)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這可能是史上最艱困的一屆奧運。」圖為北京冬奧閉幕。(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NBC運動頻道總裁比瓦卡(Pete Bevacqua)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這可能是史上最艱困的一屆奧運。」因為收視率太差,電視臺為了補償廣告商,額外贈送廣告時間。

北京冬奧收視率最佳的時段是2月13日,平均有2120萬觀眾收看。這個時段受到另一個熱門賽事的拉抬,接在職業美式足球超級盃之後。超級盃吸引了1.12億觀眾。

因為疫情的關係,轉播團隊約1600人留在美國總部,只派600人到北京。臨場感大打折扣。NBC轉播以往奧運賽事,留在美國與前進當地團隊人數比例大約與上述相反。

比瓦卡分析,疫情未解是收視低落的原因。北京採取高度嚴格的防疫措施,例如看台上只有少數觀眾,運動員都戴著口罩,運動員的親友家人無法進場等因素,降低比賽可看度。

這名電視臺高層指出,現場沒有觀眾,對收視率有重大影響。以職業美式足球的例行賽來看,2021年疫苗普及而開放觀眾之後,球賽的收視率勝過2020年看台上空蕩蕩的比賽。

除了觀眾因素,美國政府外交抵制,社運團體發起拒看,影響北京冬奧在美國人心中觀感。媒體在報導北京冬奧的時候,背景多會提及中國人權記錄以及無論川普或拜登政府都批評的種族滅絕政策。

政治爭議之外,在美國,無論冬季或夏季奧運的收視率都同樣面臨下滑趨勢。去年東京奧運,NBC在黃金時段的平均觀眾人數為1550萬,這是1988年以來的新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