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清零兩樣情 專家點出問題根源(圖)

發表:2022-02-23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COVID-19疫情煞不住,單日確診病例繼續飆升,台灣名嘴吳子嘉直言,大陸疫苗才是問題的根源;醫師則分析主要在於香港沒有把確診者妥善分流。資料照。(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2月23日訊】香港COVID-19疫情煞不住,單日確診病例繼續飆升,昨日台灣名嘴吳子嘉直言,大陸疫苗才是問題的根源,但港府「不敢講、沒有辦法講」,他更預言大陸疫情未來不妙。醫師則分析主要在於香港沒有把確診者妥善分流,使醫療資源無法有效的利用。

吳子嘉在電視節目《關鍵時刻》發表對香港疫情飆升的看法,他說,現在的狀況是「今日香港、明日中國」,因為大陸是靠封城防疫,但香港卻因為是國際港埠,人會往大陸跑。

吳子嘉表示,即使派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前往香港,也沒辦法解決,因為香港現在問題的根源是「一半施打的是科興和國藥」;他認為,這些大陸疫苗是原始的疫苗,因此這個才是問題根源,但港府卻不敢講,也沒辦法講。

據《TVBS》報導,香港醫療資源大吃緊,但是在新一波疫情暴發初期,仍繼續將絶大部份病人送進醫院,增加醫療系統的負擔。資深記者藍于洺:「疫情延燒,讓整個香港的醫療量能面臨極大的負荷,不是因為重症病患的增加,而是因為沒有有效分流感染者,也讓現在整個香港的醫療體系面臨到極大考驗。」

後來港府也意會到這點,已開設一些指定診所讓輕微病症的人求診,來減輕醫院的負擔,還借用當地旅店讓輕微或無症狀的患者隔離,分流達到最佳效果。

重症科醫師黃軒:「被確診的幾乎都會送進去醫院,很快就醫院的床位會不夠,所以他們現在才開始要去找一些飯店,找一些地方,已經緩不濟急了,但是還是可以去做。」

反觀台灣同樣都是清零目標,為什麼不會像香港那樣失控?因為台灣防疫規定嚴謹,加上民眾防疫觀念深植。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台灣還能在過年後「守住了兩位數的病例,所以可見台灣是絕對有實力,實行跟世界各國同步開放的政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