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禁中共高官子女赴美留學(圖)

發表:2022-02-24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Yukie Nishizaw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美國聯邦眾議員哈特茲勒(Vicky Hartzler)近日提出新法案,目標將禁止中共官員及其家人進入美國高等教育系統深造。哈特茲勒還披露,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在哈佛大學完成本科學業後,仍繼續就讀美國研究所。

來自密蘇里州的共和黨人哈特茲勒表示,美國不應該「幫助那些積極破壞我們國家的人」。2月16日,她推出名為《保護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響法》(Protecting Higher Education from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的議案。法案將禁止中國共產黨高官及其家人取得赴美學生和研究簽證進入美國高等教育系統。

「正當中共犯下種族滅絕和其它暴行時,他們仍持續將他們的子女送到美國來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這必須要停止,」哈特茲勒在聲明中說,「《保護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響法》將終止這種做法,以有效停止幫助那些積極破壞我們國家的人。」

根據內容,法案將禁止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家屬取得赴美學生和研究簽證。法案制裁對象包括中共總書記、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成員、中央軍委委員、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及其家屬。

法案還特別說明「家屬」範圍包括中共官員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或孫輩。

哈特茲勒眾議員在聲明中指出,2020到2021學年期間有大約31萬7千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在美國就讀,其中也包括習近平女兒習明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女兒習明澤2014年在哈佛大學完成本科學位,於2019年重新報名研究所學習,」哈特茲勒的聲明寫道。

已故哈佛大學教授、東亞問題專家傅高義(Ezra Feivel Vogel)在2015年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習明澤2014年完成哈佛學位後返回中國。傅高義還否認了習明澤在哈佛求學期間有受到特別待遇。

國會共和黨人近來提出多重議案目標鎖定中共官員。這個月早些時候,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羅傑斯(Rep.Mike Rogers,R-AL)率領多位委員會共和黨人推出《制裁中國共產黨內專制壓迫人民之官員法》(Sanctioning Tyrannical and Oppressive People withi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t),簡稱《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將針對所有中共官員進行制裁。

根據法案內容,制裁對象將包括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所有成員」。法案寫道,法案在生效30天後,美國總統將得以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成員及其直系成年家屬進行制裁。意味著習近平將面臨美國政府的制裁,其家屬也在影響範圍之內。

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制裁對象使用美國金融系統,亦無法取得赴美簽證,以及禁止入境美國。

不過,目前民主黨控制國會眾議院多數地位,亦即主導了院會的法案議程安排。由共和黨提出的《制裁中共法》和《保護高等教育免受中共影響法》都缺乏民主黨人的支持,因此一般預期法案要通過本屆國會的難度相當高。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