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升級 全球股市跳水 莫斯科暫停交易(圖)

發表:2022-02-24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股市大幅跳水,目前,莫斯科交易所已暫停交易。
全球股市大幅跳水,目前,莫斯科交易所已暫停交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決定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全球股市大幅跳水,目前,莫斯科交易所已暫停交易。

普京針對烏克蘭局勢發表緊急電視直播講話時表示,他已決定在頓巴斯地區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普京表示,俄羅斯沒有「侵略」烏克蘭的計畫,俄方致力於緩解烏克蘭局勢。鑒於北約的不斷東擴,俄羅斯的安全環境不斷惡化,俄羅斯不得已做出這個決定。

普京說,烏克蘭局勢的發展導致俄羅斯無法得到安全保障,呼籲俄羅斯武裝力量對威脅俄羅斯的行為予以堅決回擊。

隨著普京宣布在頓巴斯地區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和盟友國家一起向俄羅斯施加更嚴厲的制裁措施。拜登還表示,將於美國東部時間24日與七國集團領導人共同討論俄烏局勢。

俄烏局勢升級已經開始對國際農產品貿易格局產生影響。烏克蘭是中國玉米進口的主要來源國之一。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從烏克蘭進口玉米824萬噸,佔比29.07%。據瞭解,中國進口的玉米主要用於飼料加工。自烏克蘭進口的玉米主要自基輔港出發,通過海運運至中國東部和南部各港口。有專家分析,衝突一旦加劇,短期將繼續推高玉米進口價格。

金融市場上,在普京發表關於在頓巴斯地區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講話後,俄羅斯股市(IMOEX)開盤下跌11.24%,至2737.91點。

據俄新社消息,2月24日俄羅斯股市遭遇嚴重拋售,跌至莫斯科交易所設定的限制,全部市場交易暫停,恢復時間將另行通知。

全球股市也大幅跳水。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月23日22時30分,美國三大股指期貨指數集體出現大跌,道瓊斯期貨指數下跌超過700點、2.2%,標普500期貨指數及納斯達克工業期貨指數更是分別下跌2.3%、2.8%。

亞太市場上,日經225指數自2020年11月以來首次跌破26000點關口,現跌近2%;韓國綜合指數跌2.35%;澳洲標普跌近3%;上證指數一度跌超2%退守3400點,現下挫1.53%;恆生指數跌近3%。

避險情緒升溫,黃金、原油大漲。現貨黃金、現貨白銀、COMEX黃金、COMEX白銀漲幅均一度擴大至2%。

美油4月及布油5月合約盤中漲幅一度擴大至5%。

匯率方面,美元兌盧布進一步走高,逼近86水平,創2014年9月來高位至85.9750,現報85.80。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之一,也是重要的原油、天然氣供應國。對於俄烏局勢是否會波及原油供應,國際能源署此前表示,密切關注俄羅斯局勢及其對能源市場的影響,IEA成員國隨時準備採取集體行動,確保全球石油市場供應充足。

目前在EIA庫存超預期下降、海外極寒天氣引發原油減產擔憂、地緣局勢不明朗以及全球經濟活動增強導致對於原油需求增長等多重因素影響下,原油價格持續震盪上漲。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每週公布的原油庫存變動數據,是美國公司的商業原油庫存的變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