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拒稱俄入侵 反對制裁 不撤僑(圖)

發表:2022-02-25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
儘管北京呼籲和平的說詞冠冕堂皇,但其實際所為卻是對俄羅斯血腥襲擊的默認,以及對中國公民的冷血。圖為2022年2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圖片來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四(2月24日),中共當局拒絕將俄羅斯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稱為「入侵」,反對美國及歐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揚言那是在「煽動」戰爭。對於身處烏克蘭危險境地中的中國公民,北京長時間以來不提幫助他們撤離,而是警告其留在家中,不要動。

2022年2月24日,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陸、海、空襲擊,隨後,烏克蘭軍隊在3個方面與俄羅斯入侵者展開激戰。普京將這些武裝攻擊稱為「特殊軍事行動」。據悉,這是二戰以來歐洲國家遭遇的最大襲擊。到目前為止,至少已有130名烏克蘭人在俄羅斯入侵中喪生。

在北京舉行的一場座無虛席的每日媒體吹風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記者關於俄羅斯軍事襲擊的描述不屑一顧,拒絕將其稱為「入侵」。

「這也許是中國和你們西方人之間的區別。我們不會急於下結論。」華春瑩聲稱。「關於入侵的定義,我認為我們應該回到如何看待烏克蘭目前的局勢上。」

中共外交部後來表示,部長王毅聲稱烏克蘭問題有著「複雜」的歷史,並重申北京理解所謂俄羅斯在其安全問題上的「正當關切」。

北京反對制裁 反指美國煽動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誓言要對俄羅斯的入侵襲擊實施「嚴厲制裁」,並表示他將與其他七國集團領導人會面討論此事。

華盛頓警告中國公司,如果它們試圖逃避對莫斯科實施的出口管制,它們將面臨後果。

華春瑩則聲稱要通過談判解決烏克蘭衝突,但其這樣做無疑是在迴避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任何批評。

更有甚者,華春瑩揚言,正在組織製裁俄羅斯的美國助長了衝突。她說:「一些國家一直跟著美國煽風點火,我們反對任何炒作戰爭的行為。」

北京當局「默認」俄羅斯襲擊烏克蘭

華春瑩在記者會上提到歐洲時補充說:「在現階段,我們應該考慮我們在調解方面做得是否足夠。」

然而,北京當局的實際行動卻是無調解、只煽動。

近年來,中共和俄羅斯保持著經常性的夥伴關係。這包括雙方在2月4日表示,支持進一步限制北約活動。雙方還宣布了一項旨在對抗美國影響力的戰略夥伴關係,並表示他們將「沒有『禁止』的合作領域」。除此以外,諸如此類的聲明比比皆是,美國國務院官員因此認定北京對俄羅斯企圖入侵烏克蘭表示「默許」。

週三(2月23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責中共和俄羅斯合作建立了一個新的「極度不自由」的世界秩序,而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只是該秩序其中的一部分。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週四告訴記者,在默許的基礎上,北京當局的所為已經接近於支持俄羅斯的行動。

週五(2月25日),聯合國安理會將審議有關該問題的決議,許多國家都關注中共政權的投票情況。

中共一直不提撤僑 反敦促留下不動

鑑於即將發生的衝突,此前世界許多國家鼓勵本國居民立即離開烏克蘭,但中共政權並未那樣做。相反,在戰爭爆發後,北京駐基輔大使館才發出警告稱,烏克蘭局勢急劇惡化,安全風險上升,社會秩序可能陷入混亂。

儘管如此,它任敦促中國公民留在烏克蘭的住所中。如果外出的話,就舉起中國(中共)國旗。「中國國旗可以貼在車身明顯的地方。」北京大使館向在烏克蘭的6,000名中國公民喊話。

北京時間2月25日,當烏克蘭境內已經處處戰火紛飛、留駐人員隨時有生命危險時,中共當局宣布,在烏克蘭的6,000名中國人要考慮撤離,但具體措施如何,尚不清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