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俄侵略被敵視?女留學生在烏克蘭遭跟蹤、恐嚇(圖)

發表:2022-02-27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女留學生 跟蹤 威脅
日前傳出烏克蘭有中國女留學生被跟蹤、威脅及恐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俄烏戰事越演越烈,中共官方24日才建議在烏公民可掛五星旗以保平安,但26日又緊急改口呼籲公民「不要暴露身份」。目前許多在烏中國人發出求救文,稱自己遭烏克蘭人敵視,甚至還有女留學生跟蹤威脅及恐嚇。

日前,一名住在烏克蘭東部靠近頓內次克的中國網紅「雪茄哥」拍視頻表示,自己身在戰事最緊張的烏東,在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之後,當地接連發生爆炸,他本人甚至遭到當地居民敵視,「他們對我們有一種不好的口氣,還有這裡停水、停電已經3天了,情況越來越差。」他最後還哭了出來,顯然承受很大壓力。

另一名人在基輔的中國女留學生25日也在網絡上驚恐表示,她步行前往超市購買物資時,遭到當地民眾威脅及恐嚇,甚至還遭人跟蹤,「我在就近的小超市甩掉了他,急忙跑回家,物資也沒買到,現在基輔形勢嚴峻,當地民眾情緒激動。」

不少網友看後在微博留言,「盡量戴著帽子口罩,不要露臉,特殊時期安全最重要」、「多囤點物資,少出門」、「願一切平安」。

不過,也有人直言,「說實話,烏克蘭人正在經歷國破家亡的過程,而中國作為親俄一方,對中國人排斥情緒應該很高,而且還拿著手機拍攝。換位思考下,這樣是不合適也不合理的,現在那邊那麽亂,夾起尾巴做人,什麽情況都要以個人安全為第一位。」、「你錄視頻對別人來說就是看笑話,很容易激起憤怒」。

俄羅斯 烏克蘭 女留學生
俄烏開戰引發大陸民間熱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俄軍24日對烏克蘭展開進攻,但中共官方當天並未宣布撤僑,只警告公民注意安全、待在家裏,以及建議中國民眾掛出五星旗可保平安。

但隨著戰事越演越烈,各國陸續宣布要救援逃難民眾,中共官方沈默不表態受到批評後,終於在25日才鬆口準備「撤僑」計畫。

不過,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中方撤僑行動尚未真正展開,民間又掀起一場因「進口烏克蘭妹」言論而引發的風波。

稍早,許多網友戲說,「可憐了漂亮的烏克蘭女人」、「戰後男人死一大片,剩下這麼多漂亮小姐姐,脫單有望了」、「收留無家可歸的烏克蘭小姐姐,14至16歲好看的優先。」甚至有華人網友提到中國一首紅歌《東方紅》,歌詞寫道:「...八路軍當兵的沒太太,待到那打下榆林城,呼兒嗨喲,一人一個女學生。」引發烏克蘭當地民眾憤怒。

中共官方見苗頭不對,於2月26日急忙改口提醒在烏公民,「隨著烏俄戰事不斷升級,烏社會上極端行為增加,出言不遜甚至持槍射擊,給我在烏中國公民造成安全風險。不要對正在發生的交火及人員進行拍攝,也不得在未徵得對方同意情況下拍照。不要隨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識別性的標識。」

對此,民間不由嘆聲道,「做為外國人身在烏克蘭挺俄侵略烏克蘭,這不是自找死路?」、「看了一早上微博,我明白了,這些在烏華人現在被恐嚇威脅,一定都是中國網友『口嗨』,導致烏克蘭民眾反華情緒激昂引起的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