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俄軍抗命拒入侵 蛇島士兵還活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2-28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週日27日上午,普京的部隊對基輔進行了轟炸,此前他命令部隊「從各個方向」向烏克蘭推進。俄羅斯軍隊在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北部邊緣地區進行了一夜的猛烈炮擊後,在週日清晨進入該市。27日晚些時候,烏國報告說,俄軍並未能佔領這座城市。

在哈爾科夫東北部和西北部的兩個地區,人們看到俄羅斯士兵乘坐的全地形輕型裝甲車(GAZ Tigr)和印有部署在烏克蘭的部隊使用的白色Z戰術標誌的軟皮卡車,正在向市中心靠近。

從市中心可以聽到斷斷續續的槍聲和爆炸聲。消息人士稱,戰鬥集中在奧列克謝夫斯基(Olekseevksy)和水公園站(Hidropark)居民區,距離市中心約4英里,分別在東北和西北方向。

週日,俄羅斯導彈還擊中了首都基輔西南的瓦西裡基夫(Vasylkiv)鎮,一個石油終端燃起熊熊大火。

然而,由於烏克蘭人保衛基輔,俄羅斯軍隊迄今未能進入首都。

下面請看最新情況的綜述: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日上午發表了簡短的電視講話,這是他自週五以來首次發表公開講話。普京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稱為「向頓巴斯人民共和國提供援助的特別行動」,並向在烏克蘭作戰的俄羅斯特種部隊的「英雄主義」致敬。

根據英國國防部週日發布的最新情況簡報,「烏克蘭部隊連續第二晚在基輔市內,與俄羅斯非正規軍的殘餘人員交戰,戰鬥強度低於前一天晚上。在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遭遇強烈抵抗後,俄軍正在繞過該地區,想要優先包圍和孤立基輔。

「一夜之間密集的火箭炮交鋒之後,俄羅斯和烏克蘭部隊在哈爾科夫發生了激烈的戰鬥,俄軍繼續從多個軸線向烏克蘭推進,但繼續遭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頑強抵抗。」

烏克蘭總統顧問說,烏克蘭已經摧毀了進入哈爾科夫的「一半」的俄羅斯運輸工具。他補充說,烏克蘭正在控制基輔西部的局勢,而且沒有看到俄羅斯在南部的任何推進。

在俄羅斯入侵部隊繼續進攻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讚揚了烏克蘭從國際盟友那裡獲得的援助。

澤倫斯基在視頻講話中說:「這已經是真實的了。我們正在收到武器、藥品、食品、柴油和資金。一個支持烏克蘭的強大的反戰聯盟已經形成。」

同時,烏國總統在總統官網上,公開招募各國誌願者加入保衛烏克蘭的戰鬥,這些外國人組成的軍事分部,被稱為「烏克蘭領土防禦國際軍團」。

俄羅斯國家控制的國際電視網表示,谷歌已經從其應用商店禁止了RT電視臺的APP。路透社報導,這一決定是應烏克蘭政府的要求作出的。

此前,谷歌週六表示,它正在暫停俄羅斯國家資助的媒體的貨幣化,並禁止這些媒體在其服務中運行廣告。

谷歌發言人阿西曼(Michael Aciman)說,此外,俄羅斯媒體將不能通過谷歌工具購買廣告,也不能在搜索和Gmail等谷歌服務上投放廣告。

西方盟友已經同意阻止俄羅斯進入斯威夫特(Swift)國際銀行支付系統。美國、加拿大和包括德國在內的主要歐洲國家已同意將「選定的俄羅斯銀行」,從斯威夫特支付系統中移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駁斥了俄羅斯關於與烏克蘭在白俄羅斯「準備會談」的說法。澤倫斯基在週日上午的全國講話中說,他仍然對會談持開放態度,但必須在其他沒有對烏克蘭表現出侵略性的地方進行。烏克蘭總統補充說,如果俄羅斯沒有從白俄羅斯境內攻擊烏克蘭,在明斯克舉行會談是可能的。

早些時候,烏克蘭軍隊說,它在週日上午擊落了白俄羅斯圖-22飛機向基輔發射的一枚「帶翼火箭彈」。

此前,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曾告訴記者,俄羅斯代表團已經抵達白俄羅斯進行會談,「現在正在等待烏克蘭人」。

此前據報導,13名烏克蘭士兵在保衛黑海蛇島免遭海空轟炸時被殺,據說他們在被要求投降時,告訴一艘俄羅斯海軍軍艦「去死吧」,但週日情況出現了反轉,烏克蘭官員稱,他們可能都還活著。烏克蘭國家邊防局表示,「我們[有]強烈的信念相信,蛇島的所有烏克蘭保衛者可能還活著。在收到關於他們可能的位置的信息後,烏克蘭國家邊防局(DPSU)與武裝部隊一起,正在開展識別我國士兵的工作。」

外交官們說,聯合國安理會將在週日投票,要求由193個成員組成的大會就入侵問題召開罕見的緊急特別會議。投票需要9張贊成票,而且不能被否決。這很可能會通過。自1950年以來,只召開過10次這樣的緊急特別會議。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英國正在準備一份俄羅斯寡頭的「打擊名單」,這些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成為被制裁的對象。

特拉斯說,對於普京的超級富豪盟友來說,他們將「無處可藏」。她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隨著部長們尋求加大對普京的壓力,每隔幾週就會有新的名字加入名單。

美國和加拿大的酒類商店和酒吧,正在下架俄羅斯的國酒,以展示與烏克蘭人民的團結。這兩個國家的貨架上都有俄羅斯伏特加酒,新罕布希爾州共和黨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週六宣布,直到有進一步通知之前,將「俄羅斯製造和俄羅斯品牌的烈酒,從我們的酒類和葡萄酒商店中下架」。

一家負責建設和維護道路的烏克蘭公司說,它正在拆除所有的路標,這些路標可能被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用來尋找他們在烏國的道路。這家公司在臉書上發帖說:「敵人的通訊條件很差,他們無法駕馭地形。讓我們幫助他們直接下地獄。」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週日上午,多達5000名俄羅斯軍隊拒絕跨越邊境進入烏克蘭。據報導,這些部隊是承包商,駐紮在別爾哥羅德(Belgorod),靠近東部與烏克蘭的邊境,距離哈爾科夫約50英里。

據事實核查服務機構「推翻」(Oborevat)稱,這些士兵「發動暴亂」並拒絕戰鬥。

美國前總統川普,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預言「歐洲將發生一場重大戰爭」,但他將危機的部分原因歸咎於拜登和「失職的」北約領導人。

川普攻擊拜登「軟弱無能」,並說:「普京把拜登玩弄於鼓掌之中。如果我是總統,這場可怕的災難就不會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