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疫數萬人大逃離 上海五日感染者不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0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疫情
廣東深圳疫情快速擴散,數萬人大逃離,上海5天連增病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東深圳市COVID-19疫情快速擴散,官方24日通報最初病例感染病毒均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進化分支),網傳近日深圳上演數萬人大逃離。另外,中國28日多達13個省市區發現陽性感染者上海市也連續5天病例不斷。

據新浪新聞綜合1號消息,2月28日,廣東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1例,其中深圳23例,東莞7例,中山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5例,深圳5例,東莞報告20例。目前在院786例。

網傳視頻顯示,深圳科興產業園突發疫情,引發數萬人逃離撤走。推文寫道:「科興4點半就開始了10萬人大逃亡」、「堪比火災演練現場」、「整棟樓都在跑,大家電梯都不坐了」。

自2月15日以來深圳快速累加,急設封控區,市民禁足。

據深圳特區報官方微博消息,3月1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介紹,從1月31日除夕開始,深圳持續發現新增病例,特別是2月15日至2月28日期間,全市累計發現165例陽性病例。2月20日之前以龍崗新增為主,20日之後以福田、南山新增為主。

「創新南山」微信公眾號消息,深圳市南山區新冠疫情防控指揮辦發通告稱,自2月25日起,南山區在沙河街道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將南山區沙河街道匯雅苑第1棟劃定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

將南山區沙河街道匯雅苑(除封控區外)劃定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將南山區沙河街道深南大道-石洲中路-白石路-沙河東路-深南大道圍合區域(除封控區、管控區外),劃定為防範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深圳調升2地為中風險地區,進商場須有48小時核酸證明。

羊城晚報金羊網報導,深圳南山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自27日12時起,將深圳市南山區招商街道愛榕園18棟、蛇口街道雷公嶺村15號兩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市民進入商場超市等場所,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目前,不僅深圳疫情嚴重,中國多省疫情堪憂,已連續多日單日10省以上爆疫。2月28日,中國又有13個省市區新增陽性感染者119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消息,2月28日,中國新增本土病例75例,其中廣東31例(深圳23例、東莞7例、中山1例),內蒙古14例(呼和浩特13例、包頭1例),天津6例(濱海新區4例、東麗區2例),廣西防城港6例,雲南6例(德宏州5例、臨滄1例),黑龍江4例(牡丹江3例、雞西1例),江蘇蘇州3例,湖北武漢2例,山西晉中1例,海南三亞1例,四川成都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2例,其中廣東25例(東莞20例、深圳5例),雲南6例(臨滄3例、德宏州2例、紅河州1例),黑龍江5例(牡丹江4例、佳木斯1例),上海浦東新區3例,山東煙臺1例,湖北武漢1例,四川成都1例。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整理,上海市近5天4個區均勻地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24日上海閔行區1例,25寶山區1例,26日浦東新區1例,27日嘉定區1例,28日浦東新區3例。儘管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疫情大爆發以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