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戰信號?白俄羅斯軍隊或已侵入烏克蘭邊境(圖)

發表:2022-03-02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Lukashenko,左)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談及聯合新聞發布會
白俄羅斯如果參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攻擊,其結果或將更多的國家捲入戰爭。圖爲2022年2月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右)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Lukashenko,左)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舉行會談及聯合新聞發布會。俄羅斯宣布19日在烏克蘭邊境附近舉行大規模核武演習,普京邀請盧卡申科一起觀看。(圖片來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官方聲稱觀察到白俄羅斯軍隊越過了烏克蘭的北部邊境、協助俄羅斯進行入侵襲擊。雖然被西方媒體稱爲「獨裁者」的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週二(3月1日)早上否認了這些指控,但是,一旦消息屬實,那麽白俄羅斯幫助陷入軍事進攻困境的俄羅斯、聯手入侵烏克蘭的3國戰所引發的嚴重後果難以估量。

烏克蘭議會證實了記者和情報機構早些時候發布的有關白俄羅斯軍隊正在集結的報導。

「白俄羅斯軍隊已進入切爾尼戈夫地區。」

「北方領地國防軍發言人維塔利.基裡洛夫(Vitaliy Kyrylov)向公眾證實了這一信息。稍後會有更多細節。」烏克蘭議會在週二早上的推文中説道。

當地報導還證實,一支由33人組成的白俄羅斯縱隊於週二進入切爾尼戈夫地區,當地城鎮的居民報告說,上面有白色圓圈(白俄羅斯軍隊的標識)的軍事裝備在調動。

然而,盧卡申科表示,白俄羅斯尚未進入烏克蘭領土,也沒有入侵的計畫。

美國官員則不確定該消息。一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週二告訴媒體,五角大樓「尚未看到」白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的跡象。

儘管如此,幾個消息來源在週末已經證實了這種入侵的可能性。

白俄羅斯反對派記者週日(2月27日)向外交官發布報告稱,有人觀察到白俄羅斯特種部隊登上飛機並準備在基輔或其附近部署。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證實了這一說法,他週日告訴「華盛頓郵報」,白俄羅斯準備最早在週一(2月28日)派兵支持普京。

盧卡申科的説辭亦不斷變幻。

盧卡申科上週表示,如果有必要,白俄羅斯軍隊將介入。

「我們的部隊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這次行動。」「我們不會在這裡為我們參與或不參與這場衝突辯護。」「我再說一遍。我們的部隊不在那裡。」這位鐵腕總統在白俄羅斯官方媒體發布的視頻中說。

隨即他話鋒一轉:「但如果有必要,如果白俄羅斯和俄羅斯需要他們,他們(白俄羅斯軍隊)就會在那裡(烏克蘭戰場)。」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表示,他最近和盧卡申科通了話。盧卡申科告訴他,他不會參與普京的戰爭。盧卡申科甚至提出讓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在白俄羅斯邊境會面,開始和平談判。雖然澤連斯基不相信談判會成功,但他仍然決定繼續朝著這個方向努力。週一上午,兩國代表團進行了第一輪談判,但最終破裂。

一些軍事分析專家,包括烏克蘭前國防部長安德烈.扎戈羅德紐克(Andriy Zagorodnyuk),認為盧卡申科欠普京的人情很重,無法對俄羅斯總統說不。

白俄羅斯議會在週末投票,贊成允許普京在入侵烏克蘭期間將白俄羅斯作為集結地。這包括允許普京在白俄羅斯境內部署俄羅斯軍隊,甚至核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